无安(脑洞向其二)

(ˇˍˇ)

日常攒RP。

 下个月应该没时间更无安正文,就先补个脑洞向当下个月的产文啦。

依旧是脑洞篇角色死亡的惯例。

虽然是后日谈的形式,但只是脑洞跟正文情节没关系。有些部分没有讲得太明确是因为这个梗还会在正文里以不同的形式用到。

啊简单说就是平行世界的感觉。

我……停不下来发刀的手(喂)

晨熙+宏晋

 

 

 

 

 

其二

 

  入夏时节,明风城新来了一位药师。

  药师姓陈,是个皮肤白皙的年轻男子,着一身素净的白衣,笑的时候圆润的两颊微微鼓起,温和又无辜。

  而药师的性子也像他的容貌一般干净温和,看诊抓药收的钱又极少,于是那破落偏巷里的小药铺才开张了没几天就被踩破了门槛,不但向来害怕喝药的小孩子们一个劲儿地往里挤,时不时还有未出闺的姑娘扒着门想瞧一眼药师的模样,有胆子大的还绣了鸳鸯纹的手帕远远地扔进去。药师却也着实有两下子,看诊的人再多他都不慌不忙手法干净利落,闲了就笑吟吟地教孩子们识草药,收着了帕子就叠好端正地放在窗前,对谁都没红过脸。

  小城里从没来过这样的人,那药铺也连着三个月都门庭若市。只是后来有老人说,这药师年纪轻轻又有这般容貌医术,断没有道理到这小城来收少得可怜的钱开药铺度日,大概是获了罪要躲仇家的贵族,又或者根本就是山间不老不死的山精狐魅,怕是会给明风城带来灾祸。小城里流言传得飞快,父母都编了些狐妖吃人的故事讲给小孩子听,未出闺的姑娘们也不再去,渐渐那偏巷药铺就冷清下来。

  那药师却依旧不急不恼,每天还是给那伶仃几个出不起什么钱的穷人耐心问诊勉强糊口,倒是在人们胆战心惊的目光里长住了下来,一住就是五年,救了许多人又没带来什么灾祸,药师的性子也是一如往昔的好。于是小城里的人终究过意不去了,药铺里的人又多了起来,看药师长年孤身一人又过得清苦,逢年过节街坊也总送些东西来。甚至有媒人上门来说亲事,那温和的药师却唯独在这一件事情上固执得紧,总推说自己已经订了亲,街坊们自然不信,要他说是哪家的姑娘,他却又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再问是何人为他订的亲,家里又有些什么亲人,那药师便低了头只是绞自己的衣袖,不发一言。这次街坊们倒是好心地推测他家里大概出了什么不幸,七嘴八舌地安慰他了几句。

  第二年的年关明风城里闹了贼,衙门一筹莫展。小门小户都指望着手里那一点积蓄养老,被偷了就是断了命根子,胆小的人家整夜整夜地睡不着,小城里也没了过年的样子。直到大年三十的清晨,早起的捕快发现有个人被捆着扔在了衙门门口,一审问才知道就是那盗贼,明风城也终于人心安稳过了个好年。

  街坊们纷纷开始议论是谁神不知鬼不觉地抓了那让衙门都束手无策的贼,打更的魏老头说那天晚上隐约看到天上有白绸飘过,这小城里总穿白衣的也只有那个陈药师。只是这话太过离谱,先不说天上怎么可能飘白绸,那陈药师看上去比画上的富家小姐还白嫩文弱些,怎么可能去捉那穷凶极恶的贼,于是人们只说那魏老头年纪大了眼花了。也有年轻人说,明风城西边二十里地就是那神秘莫测的云凼山,虽然从来没人敢去过,但传说有个很厉害的老侠客住在云凼山顶,收了云凼山的山神做弟子,常常派弟子化身云凼大侠下山行侠仗义,大概就是这云凼大侠在守护明风城。有一天陈药师出来采药碰上了街坊们又在议论,他驻足听了一刻,便微笑道定是云凼大侠出手了。

  陈药师住在明风城的第七个年头,城里来了两个陌生的男子。

  在街坊们惶惶不安的目光里,那两个身形高大气宇轩昂的男子冲进了那家窄小的药铺,其中一个还在众目睽睽下一头撞上了那低矮的门框,发出一声哀鸣。

  “哎呦向熙你这门修这么矮做什么,我又不是许明杰。”

    陈药师微笑着坐在药筐前不动如山:“几年不见,你脸又宽了好些。”

  “那还不是因为你留下的那些方子上写的什么无安之气需日进五餐,静养调理。”撞了头的男子垮着脸转向身边比他还略高一些的黑衣男子:“宏正,我都说了不能吃那么多的。”

   “无妨。”黑衣男子伸手给他揉了揉额头。

 

 

  “你们忽然来这里,我原还以为是我留下的方子不管用,伟晋的状况又恶化了。”陈向熙一边说一边瞅了一眼正奋力打扫屋子并把自己带来的吃的一一摆放好的黄副门主:“……不过我看了一眼就发现他还是挺好的。“

  罗宏正点一点头:“这几年多亏有你的方子,伟晋的情况还算稳定。”

  “那你们又为何事而来。”陈向熙侧过脸去看窗外,西边的风景隔着层层的云雾模糊不清:“他不下山,我是不会回去的,你们也知道。”

  “这个自然。”

  罗宏正稳了稳声线:“只不过是伟晋想来看你罢了,振桓他们也总惦记你,明杰本来也要来,但是忽然有了任务赶不及了。”

  “这样啊……”陈向熙似乎松了口气一般:“你们不用担心我,这里的人都待我很好。我是药师,在哪里都是救人罢了。而且明风城虽然小,却是下云凼山的必经之路,这样他一旦下山,就能见到我。”

  黄伟晋擦桌子的手忽然顿了一下。

 “当年他代替了我,我花些时间等等他也是应该的。”陈向熙像是忽然想起了些有趣的事情一般转过身来眯起眼睛笑道:“伟晋,你知道吗?去年明风城闹了贼,这城里的人都以为是云凼大侠出手了呢。其实那天晚上我好久不使雪衣飞袖了累得够呛,第二天还要出门采药,结果好事都记到他头上了,等他回来我一定要好好敲他一笔,让他给我采最难采的药去……”

 

 

  街坊们想象中的刀光剑影并没有出现,当天傍晚那两个陌生的男子便离开了明风城,而陈药师还在。那天晚上邻巷有个孩子发了高烧,陈药师药铺的门被敲得震天响,街坊们半夜被惊醒迷糊地透过窗户瞅见陈药师那熟悉的一成不变的白衣影影绰绰地闪过,忽然觉得分外安心,好像看见了天上飘过那云凼大侠的白绸一般。

 

 

  “宏正。”

  刚刚靠近火堆,罗宏正忽然听见了背后黄伟晋带着哭腔的声音。

  他只觉得喉头一窒,眼睛猛烈地酸涩了起来,还没等他转过身,黄伟晋已经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腰,将头贴在他的肩窝里。

  “向熙他说什么……什么云凼大侠……”黄伟晋浑身都在颤抖,几乎是从牙缝里艰难地吐字:“真亏他……说得出来啊……”

   罗宏正默不作声地任他将自己抱得更紧,犹豫了一瞬,还是将手里的那张血书和几束纸钱一把扔进了火里。  

【FIN.】

  

 

评论(7)
热度(38)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