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大家好我还是会更新的

那啥,请允许我再空窗一到两个月左右。

那之后会集中更的o(╥﹏╥)o



1.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

 

应该是各种的虐梗(喂)

 

  或许是知道自己出身不那么幸运,辜战从懂事起就努力维持自己的骄傲。

  哪怕那骄傲是灰蓝色的,不可亲近的,有时又是不必要的。

  但他想不到他的骄傲最终会折在眼前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世界里,这个冰封百年后再也没有异能,没有魔,也没有那个白净温柔的持盾少年的世界。

  他喜欢那个少年,但他也知道自己的命运是从出生就设定了的不顺遂。他的骄傲让他能接受那个少年娶妻生子,能接受那个少年长大以后独当一面不再需要自己,甚至也能接受在战场上跟那个少年双双战死。

  但他接受不了那就是他们最后一面,少年受伤中毒需要医治,自己则被冰封,被同学们簇拥着的匆匆一眼就是这辈子的最后一面。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的骄傲告诉他,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们未必有更进一步的关系,也未必有多么美好的未来,这些他都不曾奢望过。

  可他希望至少跟少年呼吸着同一个世界的空气,想见面的时候还可以躲在每天路过的街角悄悄看一眼。

  做了那么多年最好的朋友,却连这样的结局也不能够,我们两个真是好笑啊。

  他这样想着,坐在街边捂住眼睛笑出了声音。

  

2.最不擅长,但是最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逻辑严密的剧情流风格,既有温情又有剧情的干净利落的风格。

 

3.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没有雷的梗,只有雷的作品。文笔好思路好的情况下雷梗也能化腐朽为神奇的。

 

4.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个文段,但自己不能觉得雷。

这……不了吧不了吧,没有具体梗啊。

 

5.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不吃都是暂时的,谁知道以后会不会打脸()

接受不了拆逆的就很多了,宏晋啊泷翼啊福华啊加松啊源氏兄弟啊……

 

6.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能否接受亲情向/友情向?如果可以,请试写一个片段。

这……有些令人挠头啊,应该是接受不了。


7.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请为你的CP写两段风格迥异的文字,可以贴以前的旧文。

自己感觉还是挺不多变的……因为都是写着开心的,没有太想过要刻意多变,舒服就行了。

如果有变化可能也是因为题材不一样。

姑且放两段。

 

一、

【这个是原本想要作为《不留梦》的前篇的,预定的名字是《连年霜》,是一个玄幻AU设定,时间线在《不留梦》中宏正带伤去祭拜五虎导致灵境被入侵之前,宏晋结成灵契后不久。用了之前跟立青老师讨论过的那个星光六班作为一个帮派,伟晋是小师弟的设定。可能有点OOC。】

 

  他伸出手,凭空写了一个“罗”字,那是与他相爱之人的家族的名讳,他作为灵契的结合者,也就是所谓的灵之伴侣,也受到这个家族的认可,可以唤醒此处的灵气。

  方才举音阁一年一度的灵祀上他代替宏正出面带队,为了平息其他卫队对宏正状况的怀疑,还操纵了那把檀天神弓。他虽与宏正同为皇级,却是难得一见的防御质,强行操纵这样攻击质的灵器是极危险的,这样下来他已经消耗了太多力量,如今只觉得动动手指都费劲,若不借助此地灵气,他无法打开眼下这个传送阵法。

  幽绿和墨蓝的光芒夹杂着从他手指划过的地方迸溅出来,他在那个阵法笼罩全身的一瞬间失去了最后的力气。

  

  睁开眼睛那一刻,他感觉到仿佛有霜雪落在睫上,只轻轻一眨就消融了。

“老八,你醒了?”

 头顶响起的是一个悦耳的女声,他一骨碌坐起身来:“七姐?你怎么在这里?”
“一帆说我的寒峭草与你的苏生木同属一系,或许能让你恢复得快些。“

  身形瘦小长袍曳地的少女抿嘴轻轻一笑,声音却还是浅淡平静的,伸手便将他按了回去:“怎么,你从小便只和男孩子们在一处惯了,连我也怕起来。”

  他定睛看去,果然一株被冰晶簇拥的寒峭草正悬在自己头顶,源源不断的灵力随着霜雪纷纷扬扬落下,他摸了摸眼睛,原来刚才感受到的就是寒峭草的冰晶碎屑。

  “这哪里的话,谢谢七姐。”他察觉到自己已经身在星光城内,看来阵法成功了,于是安下心来,浅浅地撒了个娇:“七姐一点都没变呢,还是那么年轻。”  

  所谓东罗西蔡,南林北星四大族中,唯有星光族与其他家族不同,族人都是无血缘的孤儿,因此也只以入门时间排列长幼尊卑。眼前星光族排行第七的苏芷妤又比一般人要瘦弱矮小些,看上去也不过二十岁出头,却是黄伟晋理所当然的长辈了。

  “你倒是变了很多。”苏芷妤没接他的调侃,反倒叹了口气:“若是八年前,有人告诉我你们家老八能成为天底下屈指可数的皇级,还与罗族另一个皇级结了灵契,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那时候陶姑姑可整天都替你担心……”

  “结……结了灵契这件事……大家……大家都知道了啊……”黄伟晋一阵心虚差点咬了舌头,想来他与罗宏正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灵之伴侣是在极其紧急的情况下来不及告知家族,日后他也别别扭扭总想着完成了仪式再说出来。但之前被宏正受伤后不断的麻烦事耽搁了,到现在也……

  “坜界近来可是很不太平,你以这样虚弱的姿态能平安穿过坜界,自然是受到了坜界守护家族的保护,若不是因为你是他们家唯一一个皇级后代的灵之伴侣,那自己都焦头烂额的老古板的家族怎么会护一个外人。”苏芷妤向来性子冷淡,今日却已经是第二次露出微笑了:“听大哥说,那罗族的长子驾驭得了檀天弓,倒算是与你相配,你虽然已达皇级,却毕竟还是个防御质,总要有攻击质极强的人与你结下灵契才好彼此照应……”

  “我知道啦!”黄伟晋似乎还不习惯家族里的人这样认真考虑他与宏正的关系,虽然知道苏芷妤是为自己着想,还是忍不住急急打断了她。

  “芷妤,状况如何了?”门口结界的光芒一闪,走过来的是一个白衣的俊朗青年。

  “三哥?”

  “坜界好像出事了,那里的灵壳波动非常奇怪,已经有罗族的人在向外逃了。”蒋一帆顿了顿看向黄伟晋:“罗宏正呢?他现在人在哪里?”

 

 

二、

【这篇大概是拍三国时期背景下的RPS,写得太早了我记不清了】

 

下戏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冲进房间,他连衣服也来不及换就将自己整个人扔在床上,放松下来全身的疲惫感都如潮水般涌来,他却还是瞪着天花板看,硬撑着不让自己闭上眼睛。

明天自己有一场文戏,大概很早就要起来背台词。后天是武打的训练,还要跟剧组的新人一起直播,大后天呢,大后天好像要飞回去带一下团的集体活动……

他用几乎转不动的脑子努力地拼凑出行程,然后划开了手机,手指在那个被放在最前面的练声软件图标上停住,余光却扫到了那个黄澄澄的微博图标,他忽然想起了今天经纪人提醒过他要及时配合转发剧组宣传的官微。

叹了口气,他赌气地将手机扔到一边,还是闭上了眼睛。一片黑暗里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一个音符,一段旋律也没有。

门开了又关,他听到了林子闳的声音:“好像说明天要加一个访谈,大家都要去,先把资料放这里了啊。”

他顿了顿,用力说了声好,反倒把林子闳吓了一跳,说大半夜的你忽然这么大声干什么你怎么还这么有力气啊折腾了一天了。

他想,原来我还是能够发出声音的啊。

 

“你有心事。”

 直白的陈述句,他有点惊讶于狮子座的敏感,但既然是久违的电话他也不想多说那些没用的,于是习惯性地笑着怼回去:“哪有啊我每天忙都忙死了哪有时间想心事,倒是你,有没有听医生的话好好休息好好吃饭……“

“我没事。”

  对方打断速度太快,语气也太笃定了,这让他下意识地眯起眼睛。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明天就去看你。”他放软声音,带了点无理取闹的语气,意料之内地得到对方一顿训:“黄伟晋你脑子又不转了是不是!你现在在上海又不是在花莲,快点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啊,这样听上去才有精神一点嘛,有点像刚认识的时候那个健康活泼又很有气势的团长。他扯了一个勉强的笑,酸涩却从胸口蔓延到鼻尖来。

 

 

 

8.有没有坑过文,坑品怎么样?

嗯……坑过但都是冷CP,极冷极冷,基本不会造成大面积伤害。坑品应该还可以。


9.用你喜欢的角色为你的读者写一段道歉的话如何?

来一发超凶的刀剑乱舞源氏兄弟吧。

 

“哦呀,我家弟弟……叫什么来着……算了,这种细节不要在意了。“

  雪白的外套松垮地披在肩上,勾勒出形状好看的肩线。淡金色头发的男子声音甜软慵懒,如刚睁眼的樱花。

  “总之我家弟弟招来这么多鼠辈,给您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

  “作为兄长,为了表示歉意……”男子眯起眼笑得轻松愉快又天真,手指点一点那些抖如筛糠的暗杀者,仿佛在看飨宴上美味的菜肴:“这些家伙里,刚才是谁伤到您了?“虽是问句,但男子并没有等待回答的样子:”啊您不用说了,您记不得是谁了吧,既然这样……”

  千年的利刃一瞬挥出,光芒夺目。

  “那就都斩了吧!“



10.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没有,请贴一段现有文中最惊艳,最能代表本子风格的文字作为宣传可好?

目前为止都是参本。惊艳都是其他老师的,我只是咸鱼……

 

11.以上,写这么多累不累啊?

累!

 

12.以上写的所有前段都是出自同一fandom吗?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觉得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间歇性爬墙。怎么说呢……还算专一吧,写的CP不多,有的那是太甜了没什么好写的,有的那是太虐了不敢写。

 

13.有没有无论墙头怎样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请大声说出他/她的名字!

强势爱特倚叶老师,不过这个准确来说不应该叫墙头怎样变化都能玩到一起,应该叫被她安利墙头并玩到一起的过程。

 

14.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推荐一篇目前为止你认为最好的文章,最好链上地址。

这个其实不太能选得出来,倒不是因为每篇都多么好,只是每篇都是自己的孩子都很喜欢,手心手背都是肉。

宏晋的话《胆小鬼》《不留梦》,一个BE一个HE应该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其他CP的话我自己比较在意特摄圈父子亲情向的《殓生》,自己个人觉得同人不应该只是爱情向的。

 

15.推荐一位你最欣赏/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写手吧,可以附上id主页或作品地址。

立青老师的风格一直都很喜欢。请大家到主页自行吃粮并表白。

然后倚叶老师的《默崖》简直是我的白月光!自己本身很少跟别人联文,但之前跟倚叶老师联文的时候超开心超舒服,感觉小细节什么的对接得都很顺畅超级爽(嗯这个人要能把说好的树我写出来就更好了(哭唧唧

 

16.邀请他/她来填写这份问卷如何?

 @倚叶  @立青 请随意请随意



最后谢谢 @白果 太太惦记~



评论(3)
热度(10)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