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芜南柯(演舞之城番外(上))【六筒中心/树我/伪玄幻伪全J】

(依旧是胡言乱语的伪全J玄幻AU

开到筒的arena还愿系列。

OOC+剧情走向混乱预警

跟《演舞之城》()()同世界观同设定,务必一起观看。

主六筒树我/可能有各种隐藏CP掉落

与三次元无关不要带入!

再次严重OOC狗血预警

 

 

 

 

 

 

 

 (一)

    每年八月,都是路云镇最热闹的时节。

   此时路云之森里生长的奇珍异宝纷纷成熟,路云镇便从东南边陲的一个不起眼的小镇,变成了药贩往来聚集的熙攘集市。

  偏偏今年的夏天又分外炎热,路云镇最大的酒楼寻梦楼从早到晚都挤满了人,药味遮过了酒菜香气,药贩们醉了酒便扯了嗓子侃天说地,从自己包袱中的药材到近来各地的奇闻异事,无所不谈。

  “你们讲的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有什么趣儿。”席间一个身形魁梧满脸胡茬的中年男子一手捏着刺绣考究的衣领,斜眼乜着方才讲了桩神怪故事的当地药商,旁边小厮殷勤地打着扇:“本人虽不才,却是从皇城来的,你们都不知道吧,近来皇城里掌兵权的田中族出了件大事……”话到这里他便故作神秘地将声音又压低了几分,一时间喧闹的酒楼都安静了些,连隔着老远的人也悄悄伸长脖子往过凑了凑。

  “这田中族啊,并非皇族出身却世袭护城将军,手握重兵,原本就是皇族的心头大患,到了这代更是跟皇族那些贵人水火不容。三年前田中族大公子在行护城将军继任之礼的前夜叛家而走,皇族震怒,还是二公子及时顶上才稳定了局面,保住了世袭的名位。可最近听说这二少爷也不知道犯了什么事被革了职,眼下护城将军之位空悬,皇城里人心惶惶,怕是还要出大事……“

  这倒还真是件关乎一国安宁的大事,田中族护城将军的名号又人尽皆知,顿时四下的药贩都抛了此前的话题纷纷议论起来。那人环顾了一圈,对这些反应满意地点了点头,洋洋自得地嘬了口酒继续唾沫横飞地讲起来:“田中族的五公子年纪还小,三公子又前两年就被皇族支去了北疆,要我看眼下只有让四公子赶快继任将军,才能保住田中族一门。只是这四公子不太在皇城露面,为人秉性少有人知,而且田中一脉跟皇族的积怨已久,下一任护城将军怕也是不得善……你你你做什么?“

   高昂的声音和周围窸窣的议论声被一起打断,而瞬息之间那人做工精致的衣领已经被一个白巾遮面身形瘦削的年轻男子狠狠攥在手里,那人登时被勒得咳嗽起来,只能慌乱地喊人,周围的一群小厮连忙拥过来手忙脚乱地将男子扯开。那人缓过气来打量了这不速之客一眼,立即又恢复镇定,恶声恶气地拍着桌子吼道:“喂!你是哪里来的毛头小子,知不知道你爷爷我是什么人!我可是从皇城来的,你也敢碰我的衣服?你身上这点破布连我领子上一块刺绣都抵不上。说,你拿什么赔?”

  那男子不理会他,挣开了小厮又要冲上来,这次却被对方一把握住了手腕。

  “哦?这么横却还是个没有灵力的普通人?有种有种。不过这次你算是要栽在你爷爷我身上了。”

  那中年男子咧开一口黄牙嘿嘿一笑,周身顿时涌动起异常的气流,掀得旁边的桌椅都晃动起来。

  “是灵术师!”周围不知谁喊了一声,酒楼里立即一片骚动。路云镇这样的边陲小镇里连能够灵力觉醒的人都少之又少,来买卖药材的药贩又大多是身份低微的普通人,哪里料想到这个谈吐粗鲁又貌不惊人的中年男子竟是强大的灵术师?顿时整楼的人都站了起来。店家也慌忙过来连声劝道:“爷息怒,爷息怒,千万别动手,小店可比不得皇城那些楼府,坏了不好修的……”

  “不动手也可以,只是这小子扯坏了我的衣领。我这衣服可是山下将军亲赐的,天下独此一件,他要是赔不起,也行,我这人别的没有,就是心善。”那人松了手,索性翘着脚往桌子上一坐:“叫他跪下叫我三声爷爷,我就……”

  后半句话生生被一声惨叫取代,酒楼里一片惊呼。那蒙面少年在空中一抓便握住了一把长剑,抬手就刺进了那人肩头,登时鲜血喷涌如瀑,少年偏了偏头才没被溅上。

  “怎么会……你明明没有觉醒灵力……”那中年男子直直从桌上摔下来,捂着伤处不可置信地看着凭空召唤出长剑的少年:”你们!给我抓住他!快!“

  周围的小厮们立即一窝蜂地冲向少年,那少年露在遮面白巾外的一双眼睛转了转,随即迅速地跑到一扇打开的窗户前,手撑窗沿毫不犹豫地跃了出去。顿时酒楼内又是一阵惊呼,店家也变了脸色:“我这里的楼是全镇最高的,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因为你这种人丢了性命!”

  “你说什么?”那中年男子正待发作,却被旁边目瞪口呆的小厮扯了扯袖子:“爷, 你看。”

   他扭头望去,少年坠下了一瞬,就落到了一只渐渐在空中显形的巨大白虎背上。那白虎身生一对蝠翼,轻盈无比,驮着少年几个腾跃,就消失在了天边。

  “那……那是……”他呆呆地看了半晌,整个人一歪头晕在了地上。

 

(二)

  松村北斗推开房门的时候,正和一只探头出来的白虎大眼瞪小眼,那白虎温温柔柔地蹭了蹭他的手。

  而他退了一步唰地关上了门。

  “不好意思我走错了。”

  “进去。”森本慎太郎刚好走过来,立即从后面拱他:“放心,我也进去,不是他一个人在。”

   白虎已经消失无踪,宽敞的客栈上房里只坐了京本大我一个,慎太郎看他不说话故意挤过去坐,笑眯眯地戳他的脸:“听说我们家大河城少城主在寻梦楼捅了一个皇城来的卫队长?可以啊,知道动手了,那我就放心了。”

  “比起这个,我更担心我那个没见过几面的山下师兄的品味。”京本一脸正经地忧心忡忡:“你说说他也是我们泷泽城主带出来的,怎么留着那么不中用的手下,还赐他东西!”

  ”山下将军的品味好你几倍都不止,你听那人胡说,肯定是他借了名头来诳你的,说不定其实他根本就没见过山下将军。“慎太郎立即顺着京本的话一本正经地继续聊下去:”比起这个,我突然觉得你没有觉醒灵力这一点非常好用,充分利用了那些人欺软怕硬的心情,下次你还用这招……“

  “我说……”松村看了半晌终于看不下去:“你们不要逃避重点好不好,等会儿田中树回来知道你们因为他的事情跟别人动手,还很有可能暴露了身份,你们怎么应付?”

   挤着坐在一起的两个人顿时默契地仰头望天装傻。

  “中看不中用,我怎么认识了你们两个。”松村叹了口气。

    “北斗说我中看?”慎太郎立即高兴地眨巴着眼睛望向他,松村一巴掌糊过去:“我是说你旁边那个。”

  “啊?“京本愣愣地看了松村一眼,松村连忙清了清嗓子装作无事发生:”你们再好好想一想怎么办吧,快到晚市了,我再去看看有没有北芜枝的消息。“说罢转身推开了窗,足尖一点便轻盈跃起,身后一双羽翅也瞬间在柔和的白光里舒展开来。慎太郎冲着他背后喊:“北斗你好好走路别吓着别人!”

  “……我觉得我还是跟他实话实说吧。”京本苦恼地抓着浅金色的头发:“那家伙把阿树家里说成那样,换你你能忍住吗?”

  “当然不能!”慎太郎一拍大腿,有理有据地充分联想起来:“要是有人说我哥的事呢?”

   京本跟着拍了一把大腿:“那我也捅他!”

  两个青梅竹马顿时交换了一个友好的眼神,完全没注意到悄悄回来又在门口听了半天墙角的田中树。

 

(三)

   大河城京本一脉的独生公子其实没有觉醒灵力这件事,天底下知道的人少之又少,毕竟他从小就能召唤极为稀有的灵兽蝠翼虎,又拥有自己的灵物天演剑。甚至在演舞城里,泷泽城主都对这件事讳莫如深。

   三层以上灵术师的后裔有极小的可能天生便继承父母的灵力天赋,而他的双亲执掌天下三大城之一的大河城,又都是二层灵术师。他从小就能驭灵兽,也能掌握大河城祖传剑法,但这都不是他自己的灵力天赋。到了二十四岁,到了离开演舞城的时候,他自己的天赋仍旧没有丝毫要觉醒的迹象。

  说到底神通广大如泷泽城主,也不相信能继承父母灵力天赋的人却是个普通人的体质,不能觉醒自己的灵力天赋。

    虽然这并不影响他操纵父母的两种灵力天赋,动起手来丝毫不比其他年轻灵术师逊色,也不影响他离开演舞城没多久就跟四处游历的田中族小四爷看对了眼。  

  而在此之前,为了避嫌,手握护城大军的田中族连着五代,家中都只和既不通灵力也无家族背景的平民女子结亲。

   用泷泽城主的话说,这就是段让谁都不省心的缘分。

  这用词堪称精准。

  比如现在田中树就一个头两个大,他把慎太郎支出去,跟京本脸对脸互相看了半天,就差没用目光烧出一个洞来。

  “……那人看见你的蝠翼虎了?认出你来了?“

   最终还是田中树表示缴械投降,先开了口。

  “看见是看见了,认没认出来我不知道。”京本撇撇嘴:“就算认出来又怎么样?我又不怕。皇族那边要是知道我们在一处,最多是定个什么私运禁药的罪名把我带回皇城去,现在六岐卫队又是安姐姐在管,我好久没见他了刚好聚一聚,要是他派美勇人来就更好了,我也好久没跟他玩了。”

    田中树知道这人又在装傻:“那他要是把你没有觉醒灵力这件事传出去怎么办?”

    终于说到了重点,京本再也混不过去,只能哑口无言。

    对一心求稳的皇族来说,比起深得军心又个个叛逆难惹的田中族人,还是清贵却远离皇城的京本族更好下手些。想当年能力出众的天之骄子泷泽城主尚且被皇族算计又被下了蚀骨心咒,更何况眼下京本族的独生公子是个连灵力天赋都没有觉醒的普通人体质。田中树觉得头更疼了,谁能想到他们小心翼翼瞒了这么久的真相,竟然在这种情况下泄露出去。京本继承的那些灵力天赋虽然也厉害,但到底抵不过体质上的缺陷。要对付一个普通人,皇族有千百种办法。

  “说了多少次了。”田中深深地叹了口气:“我们家这么多年被说什么的都有,我早都习惯了,你出什么头呢?又不关你的事。”

    京本立刻不高兴了,心想这说的是什么话,怎么就不关我的事了?说来说去还不是嫌我没有觉醒灵力么?

  于是他开口问:“这次回来你家里怎么说?你三哥还是不在的话,就要你去当护城将军了?”

  他俩对对方的软肋都了如指掌,这下换田中哑口无言了。

  “那个……。”田中皱了皱鼻子站起身来:“我……我先去看看高地他们有北芜枝的消息没有。”

   京本当他不存在,扭过头把自家白虎放出来,幻化到普通人家的小狗的大小,抱在膝头当宠物玩,专心致志地给它呼噜毛。

  “大我。”

   临出门前田中忽然顿了脚步喊他的名字。

   “如果北芜枝预示出的未来,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呢?”

  京本抬手就把怀里耷拉着耳朵非常配合地装成小狗的白虎扔了过去。

  “我觉得小四爷得搞搞清楚,上一次能预示未来的南柯草出现,是什么状况。”

  “首先我们得先能找到北芜枝好吗!”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