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勾卫)

(ˇˍˇ) 为了艰难维持月更放旧文。

昨天好像被倚叶老师的勤奋激励到了但依然卡文的我。

勾卫原剧向。虐向注意!OOC注意!

其实跟之前点的立青老师那篇都是一个想收集虐梗的概念,这篇的梗是“死别”。

勾卫的死别其实是个很俗气的梗没什么新意。大家凑合吃吧毕竟7月到了来一发刀提神醒脑(不)

 

 

 

 

 

  在早春的某一天,他们终于抽出时间去看了一场电影。

  电影里的男主角是一国王子,女主角却是敌国的公主,浓情蜜意之后便是大军压境避无可避,最后为了保住自己心爱的人,公主大义凛然地从城墙上跳了下去。

  故事很俗套,演员们的演技也平庸,勾追看到一半就无聊地睡了过去,大卫倒是看得津津有味,看到最后一边抹眼泪一边把手里的爆米花一口不剩地吃完。

  “这种狗血戏码你有必要哭成这样?”散场的时候勾追一边毫不留情地吐槽一边掏出纸巾给他擦脸:“什么公主王子啊世代仇敌啊,这么白烂的设定你怎么看下去的。”

  “诶,你怎么这样说啦追,设定成这样又不是他们的错,他们相爱了就很感人啊。”大卫揉着眼睛反驳,一抬眼却看到了街对面的汉堡店,立即转移了注意力:“追,我饿了,我们去吃汉堡吧。”说着就自己先跑了过去。

  勾追并没有立即跟上去,而是看着他的背影,眼神微微锐利起来,他习惯性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开始尽全力感知这家店附近的状况。嗯,很好,没有白道异能行者的力量存在。

  松了一口气,他扯起嘴角自嘲地笑了一下。

  是啊,设定成这样,又不是他们的错啊。

“追,你快点啊,我好像没带钱。”

  于是他恢复了刚才嫌弃而轻松的表情,抬起脚跟了上去。

“……刚吃完那么一大桶爆米花现在又要吃?你这几天又胖了知不知道。”

 

 

  但是事情偏偏并没有他想的那么顺遂,他看着大卫往嘴里塞了一把薯条,眼睛满足地眯成月牙的形状,就仿佛整个人都陷进了温暖舒适的被窝里,不由自主地也放松了神经跟着笑起来,却就在这时听到了身后有人高声喊了一句:“就是这里,我在这里感应到魔的气息了,绝对没有错的。”

  他清楚地看到大卫去拿汉堡的手颤了一下,觉得自己整个后背都猛地发凉起来,想来是大卫吃得太起劲放松了对自己魔气的控制。他按住大卫的手低声说了一句:“你别慌,慌了会更容易露陷的,先收好魔气,这里有我。”

  看到大卫点了点头,他才转过身去,看到的是一个陌生而年轻的异能行者,手里拿着一个似乎是专门用来寻魔的奇形怪状的武器,穿着白道异能行者卫队的制服,胸前亮晶晶地别着代表身份的徽章,正朝他们这边一步步走近,同时又四处张望着:“奇怪,魔气怎么又减弱了。”

“阿巍,你发现什么了。”店门被推开,走进来的人同样穿着制服,却是勾追十分熟悉的英挺相貌,来人似乎一眼就看到了他跟大卫,微微一愣。

“查理队长,我的断魔铃刚才一直响,这边肯定有魔,只是……我现在好像一时具体确认不了,您再给我几分钟。”被称为阿巍的年轻异能行者见到来人立即尊敬地上前应话。

“不用了,我没感应到这里有魔,我们走吧,不要打扰人家做生意。”

  眼看着自家队长表情冷淡地转身就走,年轻的异能行者有点着急了:“可是……”

 “你的毁灭指数高还是我的毁灭指数高?我说没有就没有,快走吧,等会儿还有任务。”容貌英俊的队长声线更加冷峻,听起来似乎是生气了,年轻的异能行者也不敢违抗,低低地应了声“是”,便跟了过去。

  勾追不露痕迹地轻轻舒了一口气,探出手轻轻地从桌下把大卫冰凉的手握住。

 

 

“查理同学看上去也不是很有精神呢。”坐在老地方的台阶上,大卫两手托腮呆呆地放空,额前碎发被风吹得凌乱:“不知道他最近见到唯一老师了没有。”

  明明早就已经不是老师同学的身份了,他还是这样执拗地叫着,好像这样叫就还能回到过去一样。

“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勾追跟他并肩坐着,狠狠地拆着手里奶茶的吸管袋。

  时空失序,为了与其他魔族猖獗的时空维持整体的善恶平衡,盟主在一年前下令组成卫队,将白道力量尚且强大的铜时空中的魔族尽数除去。王查理责无旁贷地被任命为卫队长,而唯一作为最大目标之一的纯种夜行者遗存王族则神奇地逃过了卫队的追杀,成为带领铜时空仅剩魔族的王,对抗着卫队追捕。

  而命令下来的当天勾氏家主就留下字条表明脱离勾氏家族,并在日音王为护子力竭而死的时候从白道的围攻中带走了纯种日行者遗存的小王子,从此消失在了众人视线里。

“我没什么好担心的啊。”大卫侧过头看他,眼神清澈安定:“迟早的事,不是吗?”

  勾追觉得自己心里狠狠地慌了一拍,手里的吸管袋轻飘飘地落到地上,脸上再也挂不住轻松的表情。

  他知道大卫虽然天性善良,但却并不傻,甚至比任何人都要通透。日音王死的那天他像往常大卫受伤时那样将大卫背出重围,日音王的血染了大卫满脸,大卫也蹭了很多在他肩膀上。

  大卫连续好几天都不吃不喝地发呆,却并没有哭泣,只是安静地告诉他,日音王到死都没有使用过魔族的力量。

  勾追甚至觉得,他说的时候是微笑着的,带着骄傲的表情。

“我说,其实你要是真的使用起力量来,也不比唯一差多少吧。”勾追犹豫了一下,把插好了吸管的奶茶塞进大卫手里,换了个话题,努力使声音听起来无忧无虑,带着点开玩笑的戏谑:“你怎么不干脆就像唯一一样使用力量算了,好歹你也是个纯种日行者的王族啊,就这么东躲西藏不会太亏吗?”

“我做不到啊追。”大卫却依旧认真地回答他:“我胆子很小的,你知道的,我连看电影里杀人什么的都很害怕的。我怎么能像唯一老师那样指挥那么多人,还到处去跟白道的人打架,万一有人受伤了怎么办……”

“你非要这么直接就是了,胆小也不用说出来好吗?”勾追恶狠狠地拍他的脑袋:“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

  大卫抱着奶茶吸了一口,露出笑容来:“是啊,有追在太好了呢。”

 

 

  大卫一直都是个胆小鬼,勾追是知道的,当年连偷个种子都吓得半死。他也偶尔听到过那些白道和魔族的评价,他们都觉得这个纯种日行者王子从来都不敢动手胆子小得出奇,简直是糟蹋了天赋。无论是哪一边,就算打得不可开交还是能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一致,勾追觉得某种程度上大卫也是为两个种族的沟通和友谊做出了贡献。

  他也不在乎这些,除了嘴上偶尔开两句玩笑,他也并不去想大卫如果真的使用力量会怎样,他觉得自己足够了解大卫,也只想要让大卫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一直到他能保护得了的最后一刻。

  这就够了。

   所以他并没有想到,那天大卫突然指使他去一家有点远的店买披萨,跟他说的“你快去啦一会儿人家关门了”,竟然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

 

 

   感应到那种忽然爆炸开来的铺天盖地的魔气的时候,勾追正在嘱咐店员多给他一包番茄酱。他知道大卫喜欢吃这个,每次吃薯条的时候都嚷嚷着番茄酱不够。

  他以为大卫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的,毕竟大卫连看那个电影里的公主跳下城墙的时候都是捂着眼睛看的,毕竟他觉得大卫要摆出骗他离开的表情,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骗他离开,自己去单独跟别人打架的话,大概会吓哭了吧。

  大卫怎么敢就这样孤孤单单一个人死去呢。

  所以他还抱着一丝希望,可能会是唯一来了。他甚至还记得拿上了披萨,因为他想万一是唯一来了,回去大卫见不到披萨会吵得他头疼的。

  但是他只看到了满地东倒西歪的白道异能行者,那几乎是他所见到过的最多的异能行者的数量。

  以及在他面前,微笑着,渐渐透明消失不见的大卫。

  他觉得那个笑很熟悉,似乎就是每次大卫能够很好控制魔气的时候,向自己求表扬时的表情。

  是啊,你很勇敢了。

  他手里的披萨落在了地上,沾满了灰尘。

 

 

  后来他听查理说,是唯一给了大卫消息,说白道已经发现了他们的位置,将会派出能够派的所有人来追捕他们。这是当时自身境况也很糟糕的唯一仅能给予的帮助。

  他不可能有胜算的,他知道大卫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他还听说那天的白道异能行者们都只是昏迷了过去,并没有受伤或死亡。他又在心里把大卫狠狠地表扬了一番,看来是我小看你了啊,你什么时候练的这种本事。表面上却还是学着当时大卫提到日音王的时候的样子露出淡淡的骄傲的微笑。

  最后查理跟他说,自己无论到哪里都找不到唯一了。

“你准备怎么办?”勾追看着他,曾经的少年眼角已经有了些纹路。

“还能怎么办,继续找下去呗。”

  但是说话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少年气十足。

  “这很好啊。”勾追轻轻笑了笑,望着桌子上堆成小山的再也不会被吃完的汉堡。

  

 

   第二年早春的时候,勾追还是忍不住去买了一张电影票。

   演员和场景换了,可设定根本上还是那个老样子,周围的女孩子们依旧看得感动不已,哭得稀里哗啦,他实在觉得无趣,看到一半就睡着了。

  散场的时候身边走着一对年轻的情侣,女孩子撒娇一般地说自己饿了要去吃饭,男生宠溺地拍她的脑袋说都吃了那么多爆米花了怎么还要吃啊,最后还是拉着她走进了对面的餐厅。

  他忽然觉得身后好像有人在看他,回过身,就看见大卫坐在路边的长凳上,冲他笑着,眼睛眯成好看的月牙形。

  “追,我饿了,去给我买汉堡吧。”

  他怔了怔,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快去啊,我就在这里等,不会乱跑的,不会让他们找到我的。”浅棕色微卷的额发在风中真切地被吹动着。

  他说了声好,抬腿就往街对面的汉堡店走去。

  双层鸡肉堡,多要一袋番茄酱。所有的细节他都还记得清清楚楚,就像大卫还每天都在他身边一样。

  他拎着袋子走出店门,急匆匆地穿过人流,却突然红灯亮了,他只能站在原地,一边等一边着急地向对面张望着。

  从那天起,他其实已经想过几百次,如果下一世再遇到大卫,要对他说些什么。

  要说什么呢?

  你竟然敢骗我,你这个笨蛋,你很勇敢,你到哪里去了,你喜欢我吗。

  用哪一句开头显得好些呢?

  你喜欢我吗。

  他觉得拿着袋子的手抖得厉害,喉头发紧,大脑一片空白。

  终于绿灯亮了,对面刚看完电影的人群逆着他涌过来,他心急火燎地挤过去,却只看到那张长凳上,空无一人。

  他走过去,愣愣地伸手摸了摸凳面。

  是空的,什么也没有。

  身边散场的情侣们嬉闹的声音依旧肆无忌惮地传过来,他慢慢地直起了身。

  真是的,你怎么走得这么快呢,也不等一等我。

  勾追就这样站在人潮汹涌的街道上,抱着那袋温热的汉堡,终于哭出了声音。

                                         【FIN.】

 

 

 

评论(28)
热度(1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