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二十五)

(ˇˍˇ)


昨天的竹马糖让我认真思考了一下要不要让他俩在文里结婚(都是许明杰的错



章四   繁花



(四)

“子闳……”

  许明杰低喊了一声,挣扎着向林子闳的方向挪去。他清楚林子闳之前强行以内力救治百姓,遭落乌丘变故后又为救伟晋耗费不少气力,方才硬撑着配合大家对付子炎应已是到了极限。他们两人被子炎从左右两侧震开,此时相隔甚远,许明杰看不到林子闳当下的状况便一阵阵地心慌,只能竭力朝对方的方向靠近。偏偏子炎刚才出手极重,此时他自己也没有多少力气,只能慢慢地一点点往近挪。还好林子闳此时像听到了他的声音一般,恰好也在朝他的方向看,还用力半撑起身子朝他微笑了一下示意自己无碍。许明杰这才堪堪安心一些。

  而这来回之间,罗宏正已经跟子炎赤手空拳地过了数十招。朱砂信子一除,罗宏正再无后顾之忧,掌势吞吐如虹,一招一式之间都是超乎年龄之上的凌厉老辣,与子炎缠斗良久也不见颓势,反倒是子炎原本罩得严严实实的黑袍开始凌乱翻飞,不时露出暗红的内里,这分明是内力不继护不住自身的势头。

  “果然是我大哥带出来的徒弟!”百余招后子炎瞅了个空档疾退几步拉开距离,阴阳怪气地喝了声彩。罗宏正听了不由得冷笑:“杀了无先生的人本就是你,你有何颜面还称他为大哥?”

  “那是他心甘情愿的!”子炎诡谲又凄冷地笑了一声,提气厉声道:“他明明有能救阿城的无安却一直不用,说什么是为了守那个狗屁誓言,却一声不响地把无安给自己的徒弟续命,还弄出个谛世来阻止我救阿城,他该死,是他该死!“

  “贵派内部的恩怨罗某不明白,只是阁下为了救一人而伤全城无辜,将当年扶海的正派之誉糟蹋殆尽,栩城前辈就算复生怕也不愿看到这些。”罗宏正上前一步,掌中真气依旧翻涌不息:“这个公道罗某今天是一定要讨的。”

  “什么公道?你要无安难道不是为了保住所爱之人的命?说到底,你与我又有什么分别?”子炎心知长久缠斗自己内力恐怕难以为继,索性用话相激,又在高声说话的同时从袍下悄然摸出三枚尖刀骤然出手,无若尖刀一如其名,轻薄若无物,在子炎巧妙的手法下从三个方向朝罗宏正冷不丁射去。

  “小心!”许明杰在一边看得真切,正待出声提醒,却只听耳边一声巨响,却是子炎竟在罗宏正扬身避刀的时候徒手拦腰劈断了身侧一棵已长到小成的杨树,接着掌风一运,那半棵粗壮的树段随着掌力而起,竟朝坐在一旁尚在调息的子闳撞去。

  事出突然,许明杰甚至连呼救的声音都噎在嗓子里发不出来,更来不及拖着动弹不了的身子去救。而林子闳原本就到了极限,神智不甚清明,忽然便听得耳边风声阵阵,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

  罗宏正几乎是在子炎劈开树段的同时便趁着避刀之势腾身而起,却终究晚了一步,只能伸手将子闳推开,下一刻他便感到后背重重地挨了一下,壮木带着掌力,远比单受一掌的冲击更甚,他整个人都被震得在地上翻滚了三圈才卸了力,只觉得后背一阵剧痛,同时五脏六腑也都撕扯着疼,他好不容易才将满口的腥甜咽了下去,背对着子炎默默擦掉了嘴角洇出的血迹。

  “哥!”三四声熟悉的呼喊同时在耳边响起,他勉力扭过头朝着子闳笑了笑:“你没事吧?”

  许明杰方才回过神后便抓过掉在一旁的揽虹刀在自己手臂上深深地划了几道,靠着伤口疼痛的刺激找回几分力气,此时已经踉踉跄跄地冲到二人身边来。他满心恼怒却顾不上骂子炎卑鄙,只是颤抖着手去扶罗宏正,一面又低声地咬牙切齿道:“你这是干什么?之前我们计划的时候不是说好了,无论我们出什么事你都不用管,只管替伟晋杀了那个魔头!你……你怎么……”

  “第一,我倒是也想着不做谛世的门主,不管其他人的死活,只管替伟晋报仇,但搞了半天我还是做不到啊。看来,我跟子炎前辈不是同样的人。”罗宏正一面跟许明杰说话,脸上笑意未褪,一面眼睛却盯着不远处的子炎,眸中寒气逼人,同时尽量不动声色地在许明杰手上借力站起身来:“第二,我们什么时候说好了?我可不记得。”

  “哥你……”许明杰只觉得按在自己手臂上的罗宏正的手有些发凉,不由心头慌乱,罗宏正却一把将他推开,低声喝了一句:“照顾好子闳!”随即便扬身又向子炎逼去。

  两人掌势都丝毫不减,依旧是瞬息之间便相互拆了无数招,许明杰却一边看着一边心口疼得厉害,他低下头看了一眼子闳,喃喃道:“不行的,这样下去哥他……”

   林子闳此时也已渐渐回过神,他看了一眼许明杰鲜血淋漓的手臂,看了一眼正在忍伤跟子炎缠斗的罗宏正,又想了想之前输送内力时榻上黄伟晋安静的睡颜,竟轻轻笑起来。

  ”明杰。“他温声道:”怕什么,万一有事我们两个先尽力护住晨翔和振桓,大不了是像当年的若明扶海一样,我们四个同生共死罢了。“

    许明杰愣了愣,眼底闪过一丝了然,当下向林子闳回了一个微笑:”晨翔和振桓要是知道你这样说,又该生气了。“言罢便稳了心神,跟子闳共同向眼下的战局望去。

  子炎以出手偷袭换得喘息机会,此时已重又占了上风。罗宏正虽只觉胸腹剧痛,气息运转也不复顺畅,却咬了牙不肯露怯,反倒越是危急便越是冷静,拳脚章法一丝不乱。他不与子炎硬碰硬,而是悄悄借身法和技巧巧妙周旋,子炎虽步步紧逼,一时间却也无法近身。

  “罗门主的身手胆识,在我所见的小辈里堪称第一,日后若是潜心修习,定是于武学上能有大成,只是可惜了。”子炎对罗宏正的计策心知肚明,格挡之间不由嗤笑:“不知道罗门主靠这些雕虫小技还能撑多久?时间拖得越长,可就对罗门主越不利。现在连若明当年的门主也自身难保,奈何不了我,安城里那些人更没有一个是我的对手。既然再无救兵,你这样拖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子炎一面说着一面下手更硬,接连几道掌风都运了九成力气,逼得罗宏正连连后退:“眼下这些人都是来一个死一个,罗门主若是高风亮节,不想伤及更多无辜,倒不如认输罢,省我些力气,或许我还能饶你这些兄弟们一命……”

  话音落处,子炎掌心红芒暴涨,罗宏正立即侧掌去化,却不想对方力道极大,他丹田空虚使不上劲,丝毫化解不掉那道掌力。罗宏正一招用老,待要再闪身躲避却已太迟,掌风已经狠狠地打在他右边肩头,他只觉得肩头一沉,连忙向后退开几步勉强立住身子,却只觉得肩上剧痛内力空虚,再无半分力气。而眼前子炎却不容他退,又是运足了一掌袭来。

  他下意识提掌相迎,心下知道结果却仍不声张。那一瞬间他心下极静,仿若空无一物,倒是莫名地把方才子炎的话听在了心里。

  为什么要撑下去呢?明明不会再有人站在身后了。

  尚未想清楚,子炎的掌就已对了上来。

  他不动声色地咬紧了牙,想象中的一切却并没有到来。子炎的掌在挨到他的瞬间,两掌之间仿佛出现了一道无形的柔韧屏障一般,生生将子炎反弹了回去。

  罗宏正眼前逐渐升起的无形屏障上逐渐氤氲出浅绿色,子炎出乎意料地被阻开,此时那运足的掌力都反噬回他自己身上,他委顿在地却依旧惊异地盯着罗宏正身后。

  罗宏正缓缓回头,黄伟晋只在里衣外面胡乱罩了一件灰袍,里衣上向熙扎的针还都在,将那灰袍刺得到处是洞,头发也梳得乱七八糟,看上去狼狈又滑稽,但他浑然不顾,只是定定地看着罗宏正,嘴角微微上扬,眼神清澈坚定,仿佛周身一切都不存在,世界上只有一个罗宏正一般。

  “那……那个啥……”王以纶从树后面探出头来,怯怯地看了罗宏正一眼:“哥,不怪我,真不怪我,我拦了,没拦住啊!”



【TBC.】

评论(19)
热度(40)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