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十)

(ˇˍˇ) 

为宏晋tag添砖加瓦,要撑到蒸煮发糖(喂!)

终于悄咪咪地把主梗放出来了。接下来就是宏晋回忆杀啦~

有竹马晨熙掉落(或许是意乱情迷组(划掉

 

 

 

 

章二 夜宴

(四)

  许明杰醒转过来的时候,已是两天后的晌午。

  他的眼睛逐渐适应了光线,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陈向熙正坐在他榻边,正专心地用帕子擦着手中的银针。

  陈向熙也立即察觉到他醒来,凑得近了些看他的脸色:“你醒了,现在觉得怎么样?”

  许明杰也不说话,只是瞪着眼睛看着他。陈向熙愣了愣:“怎么啦,你还觉得哪里不舒服么?快告诉我。”

 许明杰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你再这样看着我,我会情迷意乱的。”

 于是陈向熙熟练地翻了个白眼,把身子坐直冲着外面喊了一句:“林子闳你快点来管管你家这位,明明你不眠不休地守了他两天我只不过是来换个药他就调戏我……”

  刚在隔间打了个盹的林子闳立即掀了帘子进来,完全没注意刚才陈向熙后面说了什么,看见明杰醒了就露出一个罕见的灿烂笑容来:”你醒了呀。“林子闳这一笑仿佛春暖雪融一般,许明杰一时竟看呆了。  

  于是陈向熙再次翻了一个白眼,收拾起药包就往外走,刚出门就迎面撞上手里拿着食盒的连晨翔,看见他走出来有点好奇地向里面张望:“明杰状况如何了?伟晋让我拿点粥来给你们……”

  “不用了!”向熙一把夺过食盒抱在怀里向外走去:“他俩互相看就饱了。”话音末尾不自觉带了些笑意。

  连晨翔怔了怔才回过神,顿时放下心来眼睛笑成细弧追上去揽住陈向熙的肩:“我就知道你在肯定没问题的……”

  

 “刚才听晨翔说明杰已经醒了。“黄伟晋推门进来,手里拿着一个精巧的食盒,里面几样精致的小菜香味扑鼻,升腾的热气里他的眉眼无比柔和:“你又躲在这里干什么,以纶他们几个可是笑话你好久了,说什么每次一遇见有关我的事情你就这个样子。‘’

  端坐在桌边的人却并不看饭菜一眼,只是盯着他问:“现在情况如何?”

  ”那个杀手在子闳刺中他之前便已服下烈毒,衣服上也尽染了毒,不过子闳的瞰川剑能抵御百毒,他也未曾太过近那人的身,却也无事,只是无法再从那人身上打探出什么了,那毒性太烈,已将他的尸身尽都腐蚀了。“伟晋叹了口气,只好将食盒放下,坐下来慢慢说:”向熙说那毒是炽芫草制成的,炽芫草是世间奇草,只有炽城才产,也极难生养,奇怪的是箭上却只染了寻常的只能令人昏睡的安神散,并不伤身,所以我的猫和明杰也暂且只需静养,并不危及性命,只是那把火实在是太猛烈……“

  “振桓他们说后来在残垣里发现了硝粉,恐怕是人为之火,只有人为之火才能如此迅猛,烧得如此彻底。”宏正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只是晨翔振桓柏辰三人都说当时离那地方甚远,未看清是否有人。“

 ”这也正常啊,无先生那地方如此隐秘,一般也没人会去的。“伟晋抬头看他,小声嘟囔了一句:”你都知道,干嘛还问我。“

   “伟晋。”罗宏正叫着他的名字,轻轻叹了一声:“无先生死了。”

 黄伟晋想了半天,才有点不知所措地走过去轻轻握住他的手:“宏正,我知道你难过,可是这话你已经说了三天了,我们都知道了,振桓他们发现了以后就赶去灭火,隔着火看到了里屋有人的尸身悬挂着,却已经来不及去救,那火越往里越厉害……是这样的,对不对?”

 ”是的,那你应该也知道,他们去的时候还发现了什么。“宏正低下头,慢慢摊开另一只手,露出他这几日一直纂在手心的东西。

   那是一条雪白的缎带,沾染了些许尘土,被他握得微微发皱,但上面用朱砂写成的字迹还是清晰可辨。

  黄伟晋的眉眼松弛下来,是了,这才是这几日罗宏正的症结所在。他听振桓说,那日他们赶到的时候,就看到无先生居所门口干枯的桃树枝上,系了这么一根白缎,在漆黑的夜色与噼啪的火声中飞舞,好不瘆人,却又无比显眼。

  “伟晋,虽说谛世中,只有我一个人见过无先生的真容,但你也知道实际上,他最喜欢和疼爱的,一直都是你。”

   宏正脱了力一般仰倒在椅子靠背上,手中白缎上只有鲜红的寥寥二字。

    无安。

【TBC.】

评论(4)
热度(49)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