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二十四)

(ˇˍˇ)

 

今天也心疼暗戳戳表白又暗戳戳被拒的风甜甜

今天也是在不断回收番外们里埋的梗。

以及这一节,考验大家记不记得谛世每个人的兵器的时候到了!(喂)(我真滴心疼晨翔劈叉了的扇子……

 

尝试新功能给无安搞了个合集,然后发现这样挖的番外坑就暴露无遗了()

 

 

 

章四   繁花

 

 

(三)

    “子炎想要救谁,想要做什么,都没关系……“风田说了一半又好像忽然发现什么不对似的慌忙摆手:”我……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都不想知道。“

  “我想知道的只有你的想法,柏辰。哥让我来守着你,我就一定会做到。如果你愿意的话大可放心地留在这里,等一切都结束再出去,我会用自己的性命保护你。就算子炎的人找到这里,我也可以用神隐之术带你离开,你绝不会有危险。”

 “但是……子炎害了伟晋,哥不会放过他的,如果他们两个认真打起来,很可能都会受重伤,甚至丧命,这你应该最清楚不过,柏辰,这是你想看到的吗?“

  风田低下头安静地看他,虽然眼神干净温和,却由于身形过于高大而平生出一股有些滑稽的压迫感来。

  易柏辰狠狠地皱起眉,似乎在努力理解话里的意思,仿佛他才成了中原话不好的那个。

  “柏辰,你比我们都了解子炎,一定有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风田退开了一步:“你放心,我不会逼你,我只是希望……希望你能跟着自己的心去活一次,就像……我当初选择进谛世的时候一样。你还记得吗?那个时候你贪玩抢走了向熙要入药的甘松果,晨翔追着你,你就把果子都丢到我怀里了。”风田笑了笑:“这件事我会记一辈子的。”

  “……自己的心吗?”

  易柏辰站起身来,轻车熟路地掀起旁边的一大团杂草,杂草下面露出了一把木质上泛着独特暗绿幽光的凤尾琴,虽然蒙了些尘土,却依旧能看出是极其精致漂亮的一把琴。

  “这琴是千陆木所制,千陆木百年才能大成,即使是天下灵粹集聚的临春镇,也只在城外密林里有那么一棵。”

  风田的眼神微不可见地黯了黯,即使易柏辰不说临春镇,他也知道这琴是谁制的,谛世里精通各式乐器的也只有那一个人罢了。

  于是他吸了口气,故意将音调向高抬了抬,努力显得语气轻松愉快些:“那个,这把琴真好看,即使有好的木材,手制起来也是挺费工夫的吧?”

  “是啊,他说要教我弹琴,所以之前我一直都是随身带着它的。后来任务越来越严峻,我才把它悄悄藏在这里,不敢再看见它。”

  易柏辰又重新把杂草铺上去,扬起头看向面前的人的眼睛:“这就是我的心,风田。”

  “我知道。”风田回了他一个肯定的微笑。

  “或许……还有一个人能阻止子炎,虽然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现在只有这个办法了。”易柏辰用没有握着无安的那只手拉住了风田的衣袖:“用神隐之术带我去如意书院。”

 

 

  “你活着又如何?”

  狂风逐渐停歇后,子炎周身红烟一般的朱砂信子又开始逐渐汇聚起来,方才一瞬的慌乱也又复平息,因为他发现眼前这个当年的若明门主现在并不能拿他怎么样:“你那弟弟中了我朱砂信子的毒,且深及心脉,挨不了多久就要死了,就算你现在杀了我也救不了他,更何况……当年一战你就算留下性命也恐怕像我那几位哥哥一样内力大减,现在的你也根本杀不了我。“讲到兴头上,子炎耐不住大笑道:”不过你也不用太伤心,你幼弟以为你死了,这次本就是一心想求死替你报仇的,我已经满足他了。“

  “濠全哥……”邱翊橙听得直慌神,连忙踉跄着扑过去,也顾不上别的,只是盯着庄濠全的眼睛:“我不听他的,你告诉我我哥有没有事!”

  “你放心,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寻找对付他的方法,朱砂信子的毒并不是不能解。”庄濠全的眼神和声音明明都如冥府鬼怪一般幽冷,邱翊橙却莫名地听出一种安心和温柔来:“只是你哥中毒太深,身上又有其他伤,需要些时间才能救他。而且你也中毒了,也要赶快医治才行。”

  “看来我来得正是时候啊!”

  背后冷不丁传来了一道健朗的声音,两人都回头看去,从树后面露出身形的正是罗宏正。

  “你们……你们怎么才来!”邱翊橙又惊又喜地喊了出来。罗宏正走过去,一面暗中用大半个身子护住他们三个,一面拍了拍邱翊橙的肩,低声道:“对不起,晨翔收到了你的求救传书,但我们那边也出了些状况,没来得及立即过来。本来就应该是由我们来对付子炎,还好现在也算及时,没酿成大祸。”他低头看了眼邱胜翊,又看了眼庄濠全,再次爽朗地扬高了声音:“前辈,我们也有一笔账要跟子炎这家伙清算,您能屈尊把这次机会让给我们吗?”

  庄濠全深深地看了罗宏正一眼,眼神依旧如古井深潭,罗宏正不闪不避,不蔓不枝地看回去。他感觉到面前这位前辈微弱又缓重地点了点头,紧接着庄濠全一手抱住邱胜翊,另一只手拎起邱翊橙的后领,身后黑色的披肩在狂风中伸展开来,宛若大鹞一般腾身跃起,与此同时子炎也带着剧毒朱砂飞身而起,箭一般向三人追去。

  罗宏正并没有去拦,甚至整个人向旁边让了让,他张口说了两个字,声音不大也不小,却在平静中带着寒意。

“动手。”

  这两个字出口的同时子炎眼前的去路就被铺天盖地的暗器封住了,这股暗器的力度和数量都与邱翊橙方才出手的完全不同,子炎被迫稍稍顿了脚步,周身的朱砂信子也被打散了些,而趁这个瞬间六枝尖锐轻薄的扇刃已经送到腹下。他向后疾退几步,堪堪避过扇刃,尚未来得及重新聚集朱砂信子,便觉得左右两肋一凉,瞰川剑和揽虹刀已经相互交鸣着从两侧分别攻来。

  “看来谛世也不过如此罢了!”子炎长啸一声,双手聚力送出,竟生生徒手抓住了明杰和子闳两人的兵刃,而那轻烟一般的朱砂信子也便都随着他的内力汇聚过来,顺着手掌向兵刃上蹿去。

  “那可未必。”明杰以全身的内力艰难相扛,一边却笑着轻快地眨了下左眼。子炎愣了愣,而分神之际他只觉得后背像猫爪轻挠般痒了三下,周身却并无异常。他咬牙挥掌将左右两边的明杰和子闳震开一丈远,回身看去却是手持采金扇的晨翔。

  “这种雕虫小技……“子炎虽未因方才的暗器受伤,却像被侮辱一般大怒起来,朱砂信子携着掌风宛如剧毒利刃,晨翔尚未反应过来就只见手里的采金扇当中而折,他整个人被掀起来狠狠地撞到了后面的树上。

  “振桓……”他强忍住胸腹处带着毒性的剧痛慢慢滑坐在地上,咽下喉头的腥甜虚弱地笑了笑:“我没把你撞得掉下来吧……”

  回应他的是头顶悠然响起的长宿笛音。

  马振桓站在身后那棵树上,遗世独立般施施然吹奏起长宿笛。子炎顿时觉得有阴冷的气息伴着笛声从背后方才痒过的三个地方丝丝缕缕地渗入体内,只是一丁点力道,却让他四肢百骸都不舒爽起来。

  “你们……”子炎竭力调动全身的浑厚内力去压制那些乱走的细小力道,那曼妙的笛声只让他觉得头痛欲裂,宛如被厉鬼撕扯。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腾身而起便要去拉扯正在吹笛的马振桓,连晨翔急忙拼尽全力踩着树干跃起,一把抱住马振桓翻身滚落,却还是受了力。长宿笛摔到了一边,马振桓也不去捡,只是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子炎。

   子炎遭此暗算满心怒火,正准备一掌便将眼前人毙命,却冷不丁感到身后一道掌风扑来,那力道凶狠暴烈,非比寻常,与此前的小打小闹截然不同,他不敢怠慢,连忙回身一掌对去,顿时两个人都被震开几步。

  “嗬,忘了跟您说了。”罗宏正稳住身形,轻轻甩了甩方才碰到子炎手掌的那只手:“我今天没带我的棍子,要是子炎前辈还使那些有毒的朱砂信子,我现在可连一炷香的时间都活不了喽。”

  “什……什么?”子炎愣了愣,这才发觉周身的朱砂信子竟淡去不少,即使他暗中凝起内力却也依旧没有恢复的迹象,而从背后那三个地方进入体内的阴冷之气还在细弱却顽强地游走,他不得不以内力压制。

  “方才那些的确只是些贻笑大方的雕虫小技。”罗宏正微微扬起嘴角:“这都是因为在下不才,兵器让人拿去做抵押了,只能赤手空拳跟您过招,如果您还带着那些毒,可就不好办了。”

  “您以身饲毒,固然厉害,可是往简单了想,牵动信子的毕竟还是内力。要想让信子跟您如影随形,您的内力流动必须修习得极为顺畅充沛才行。所以我们想在您的内力上稍微动点手脚,比如……送一些其他的内力进去。”

  “您是绝顶的高手,分出一些内力去压制它们,只是稍微影响了内力运转,并不影响您的实力,但只要内力流动达不到之前那样顺畅,那些信子就会减弱大半。”罗宏正叹息着摇了摇头:“要影响一个绝顶高手的内力运行谈何容易,只可惜我们这里偏偏有个孩子能做到,虽然只是些雕虫小技罢了。”

  子炎平白被摆了一道,脸色顿时难看了几分,喘了口气才像又忽然想到什么一般低低笑起来:“那又如何,你能到我这里来,说明你那位黄副门主怕是已经弄丢了无安,没有救了。”

  “是吗?”

  罗宏正上前一步,神色从容:“我们弄丢了无安,可是无安现在也不在你的手上吧。你派来的那个孩子呢?我们在这里闹得这么大,恐怕整个安城都知道你在这里了。他要是顺利地取走了无安,为什么不立刻来找你呢?”

  瞥见子炎脸上第一次流露出些许惊慌,罗宏正别过脸去叹了口气:“你在等那个孩子,我也在等,要不然我为什么在这里跟你这个打伟晋主意的人说这么多话啊!”

  谛世门主的眼睛里逐渐开始汇聚浓郁的杀气。时间差不多了,他想。

  我能做的,能安排的,全都完成了,这之后的一切,生死输赢,便都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只是他发现,此刻自己比任何时候都要想念那个将他护在身下只身面对箭雨的十六岁的少年。

   从现在开始我就不是谛世的门主了,他想。就算是任性一回吧,这次我想为你而战。

  

 

 【TBC.】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