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无尽之海(上)【黑石勇人&风间圭吾】

这几天拿到新专啦~为了预热武道馆就敲了个短平快的小甜饼。

也感谢一直以来株元英彰和户谷公人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是kf和dd都出道多年后的设定,所以OOC预警

黑石勇人&风间圭吾

慎同学友情出镜(喂)

 

 

 

 

 

【一】

 

  手机显示屏上的日期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下意识有些焦躁地皱了皱眉。

   没错,又到了著名偶像团体kurofune成员兼知名音乐人黑石勇人一年一度因为不知道给相方送什么生日礼物而苦恼的时候。

  他尝试着思索了一下,却忽略了恰巧这个时候响起来的手机。而让他反应过来的是面前及川慎不善的眼神和低气压。

  没错,这档主打音乐创作的新节目为了打响名声花了大价钱,在第一期就把当今两大当红偶像团体的创作担当都请来了。

  他早就知道今天会遇见及川慎,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但他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场面。

  及川慎指了指仍旧执拗地响着的手机,语气冷淡:“圭吾的电话,响了半分钟了。”

  他想起来当初成团的时候,圭吾说什么为了能及时接到电话不影响工作,把他们两个的手机里对方的来电铃声都设成了专属的,那家伙是个电子产品杀手,却偏偏在这件事上很固执,而他则向来懒得管这些也就没再改过。出道前后他们和DearDream经常一起工作,私下也一起玩过,及川慎记得圭吾的来电铃声也不奇怪。

  只是这个及川慎……不至于吧,自己只是走神了没准确接到那个啰嗦的家伙的电话而已,需要这么生气?

  抱着对同公司同期团体关心的态度,他暗自仔细思考了一下最近DearDream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人心情不好的事。

  然后报复性地拿着电话退到外面去接了。

【二】

  “电视剧共演?”

  他愣了愣,对方熟悉的声音仍然不断涌进他耳朵里。

  “是呀,导演担心你不同意,就让我先来跟你说一下。剧本我帮你看过了,大概只有半天的戏份,也没什么特别的内容,角色设定和台词都很四平八稳,只是要我们共演这个噱头而已啦。毕竟上一次我们共演都是刚出道时候的事了……”

  这担心是对的,毕竟他从刚出道那次以来就没接过戏,个人活动方面一门心思都扑在音乐上,而当然让圭吾先跟自己说也是对的,因为这人一旦开口说话自己就无法拒绝。

  他想起刚出道那阵子,在他参演的那部戏里,圭吾第一次演男主角。圭吾虽然是童星出身,但真正要开始独自挑大梁还是不免有些紧张。他拍完了自己那短短的戏份就去等圭吾下戏,就像以前高中下课后他在圭吾教室门口等相方一起去事务所或回家一样,他随意地靠在片场内室的门口,甚至还是胡乱斜背着上学时候用的背包,只有脸上尚未卸干净的妆能显露出一丝工作的痕迹。

  他看见圭吾被簇拥在一堆工作人员和共演者里,正手握着台本侧着脸认真地听导演讲戏,圭吾原本如太阳一般耀眼的金发为了配合角色而染成了浅栗色,他不太习惯,总觉得这发色让自家相方显得不太精神,虽然即使这样圭吾仍旧是人群里最精致好看的一个,漂亮的侧脸线条一如初见,只是那时倒在地上任人踢打的懦弱少年已经变成了眼前闪闪发光的偶像。

  接下来要拍的大概是一场关键的感情戏,饰演女主角的是个才主演过晨间剧的当红女演员,五官端正黑发垂肩,十分清纯可爱,而且戏剧上的资历比圭吾还多,演技也了得,牵起圭吾的手的时候眉梢眼角都是发亮的喜悦满足。这个镜头里圭吾是背对着他的,他看不到圭吾的脸和表情,但却莫名地感到烦躁起来。

  “再来一次!”

  打断他烦躁情绪的是导演微微提高的音量,他回过神的时候只看见圭吾正挨个向身边的工作人员鞠躬道歉,依旧是背对着他的,他丝毫看不见圭吾的神情,但却能感觉到空气中的紧张感。

  大概拍戏就是这样的吧,他想,圭吾逐渐会习惯,也会变得熟练的,毕竟自家相方是那样骄傲而努力的人。他在心里默默地给相方加油,抬眼却看到一个在其他节目里见过的相熟的工作人员朝自己走过来,挂着礼貌的微笑。

  “黑石先生是在等风间先生下戏吗?”

  “啊,是的。”他随意地点了点头,答得漫不经心:“我要送他回家。”

  “感情真好呢,果然是还没有出道就有高人气的双人团体。”

  “跟这个没关系。”他微微皱了皱眉:“以前上学的时候就这样,习惯了。”

  “这样啊。”对方依旧笑容温和有礼,眼神中却露出一丝过来人看透一切的居高临下和惋惜来:“只是毕竟是双人团嘛……关系好也维持不了多长时间的,黑石先生还是早做心理准备,多顾些自己的事业才好。”

  “什么意思?”他努力忍住要揍对方一拳的冲动。

    “啊没什么没什么。”那人慌忙赔笑摆手,嘴上却没停下:“只是黑石先生也有好几个音乐节目的邀约,马上就要忙起来了,恐怕没时间每天来接风间先生了,双人团总是这样的,一直见不到面感情也就淡了,最后也就是合作伙伴的关系,我见过这样的多了……”

  对方好像看出了他的不悦,最后话没说完拍了拍他的肩便走了,他却在原地愣了很久,拳头捏得嘎吱作响。

  那人说得没错,从那次之后他再也没有时间去接圭吾了,一次都没有过。平时忙着各种活动,私人时间也被大量压缩,除了发行新专辑或者开演唱会前后的排练和宣传,他们更多的联系还是通过line、邮件和电话,他早就习惯了在经纪人而不是圭吾的一番狂轰乱炸的短讯里迷迷糊糊地起床,也习惯了包裹得严严实实后被塞进车里一路护送直接回家,而不是跟圭吾一起在回家的路上绕道去吃那家名叫“顶点”的拉面。

  他们是双人团,跟五人组的DearDream相比有先天的劣势,在积累到一定实力之前,撑不起来团番,不能出更多的专辑,便没有见面的资本。

  “喂,勇人,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你到底同不同意?”

  他好像是回忆得太久了,电话那头得不到回应的圭吾已经炸毛起来。

  “听着呢。”他仰起头,想到那个金发的少年忿忿难安又害怕声音太大而捂着电话咬牙切齿的样子,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共演啊,也不坏嘛。”

  【三】

  正式拍他的戏份那天,开工很早。他久违地一大早就被自家相方狂轰乱炸的电话和line给吵醒,这感觉有些熟悉,好像又回到了多年前他们还在上高中,每天早上圭吾叫他起来一起上学,或者一起去事务所练习的时候。

  当然他们现在已经完全不能像当年一样随便在大街上走动了。圭吾在line上说要过来接他,他匆忙穿了衣服戴上帽子口罩,出门的时候车已经等在那里了。他一拉开车门就看见自家相方歪在后座上睡眼朦胧,看到他来了就露出一个迷糊的笑容来:“早上好,勇人。”

  他心想明明你也一幅起不了床的样子,又有些好奇昨天这人拍戏拍到了几点,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冷哼了一声,伸手替对方整理好几缕翘起的金发。对方也不跟他客气,招呼他坐近一点然后一头栽在他肩上放心地补觉。

  车上还有工作人员啊……这人真是年龄越大越厚脸皮了。他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声,还是伸手从后面稳稳揽了上去。

  “勇人……”

  对方忽然在他耳边轻声叫他的名字,将醒未醒的声音带着一丝软糯。

  “……干嘛。”

  “给我唱首歌吧。”

  “……”他抽了抽嘴角,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

  “勇人……“

  “别啰嗦了,睡觉!”他恶狠狠地截住话头,

  圭吾金色的发丝从脸颊边拂过,肩头因同时感受着对方的重量和体温而又沉又热,他觉得自己心跳不争气地漏了一拍。

  “那个……圭吾……”

  过了片刻,他小声地开口,声音有些发涩,圭吾闻声抬了半个眼皮懒懒地看他,绿珀色的眼睛澄澈如早春的湖水。

  “今天的戏拍完之后,你想去吃拉面吗?”

  “哈?”圭吾又懒懒地把眼皮放下:“不会吧,作曲的时候创意十足的黑石勇人先生每年送我的生日礼物都是一顿拉面,我好难过哦。”

  他抽了抽嘴角,心虚而面不改色:“今年不是。”

  “真的?”

 他心说这是什么语气正想要怼回去,却冷不防脸颊上蜻蜓点水的一瞬温热。等他回过头去看的时候,偷亲成功的圭吾已经心满意足地闭着眼睛装睡了。

  著名偶像团体kurofune成员兼知名音乐人黑石勇人顿时大脑一片空白。

 什么双人团总是一直见不到面感情也就淡了,无良前辈,胡说八道。

  他这样想着,下意识把揽着圭吾的手臂又紧了紧。

 

   【TBC.】

评论(8)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