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二十三)

(ˇˍˇ)


又是三线并进的一节,下一节大家就会合啦!

心疼一秒风甜甜

晨熙日常发糖,宏晋日常互相信任,今天谛世也一片祥和(并不)



章四 繁花



(二)


    “现在想来,炎先生从十四年前若明扶海的那场大战后就有夺取无安之意了。”易柏辰出神地看着自己指缝里若隐若现的柔和白光,僵直的脊背渐渐松弛下来:“那年炎先生在这里捡到我的时候,我才四岁,又受了惊吓,什么都不记得了,到十六岁为止,我的一切都是炎先生给的。他教我怎样使毒制药,也教我怎样用秘术压制他传给我的内力,让其他人看不出来我跟他的武功同出一源。“

  “炎先生有四个最得意的弟子,号为天地玄黄,其中排在末位的黄是扶海的旧部,他从大战那年开始就以银楼管家的身份埋伏在安城里。天和玄两人是炎先生秘密养育的,我只知道他们两个都功力卓绝远超常人,玄擅使毒箭,而天最受炎先生器重,还师从如意书院的仁先生学了幡魂之术。“

  “如意书院?”风田愣住了:”那振桓……“

  “没错。虽然人们都说那一战后扶海只剩下两个人,但其实仁先生没有死,只是因为过度使用幡魂之术而折损了心脉,面容苍老,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隐匿在如意书院。两年前炎先生要我进……进谛世的时候就嘱咐我要想办法接近振桓,因为……因为只有跟振桓在一起,我才能经常到如意书院去又不被怀疑。“易柏辰轻轻笑了笑,转头看向风田:”你听明白了吗?我跟马振桓,就是这么回事。“

  “不是!”风田立即又是摇头又是摆手。易柏辰又笑了一下:“怎么不是?”

  “我……我说不清楚,但不是这样,你跟振桓,肯定不是这样。“

   风田看向他的眼神坚定无疑又澄澈如镜,易柏辰觉得自己的心忽然像生生被揪起了一块般发疼起来。

  “我不是你想象的那种人。”

  他回过头避开了风田的目光,又去假装专注地盯着手中的那团无安:“不过其实炎先生也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魔头。他想得到无安,不过是为了救他那在大战中重伤的三师兄栩城罢了。”

 

 

  “为什么我们不能现在去易柏辰那里把那部分无安抢回来!”

  眼看着陈向熙草草装了包袱就要出门,连晨翔心头大急下意识站起身来大吼一声,顿时手上内力乱走,明杰和子闳俱是一惊,以纶也连忙跑过来准备随时顶替他向伟晋输送内力。陈向熙回过身来看了他一眼,平声道:”伟晋身上的银针会凝聚和牵引你们的内力,那边柜子上那支薄露子香燃尽后,你们就可以收手了,伟晋一时之间能承受的内力有限,你们再过多输送内力也渡不进去的。只要银针还在,这些内力就足够支撑到我回来。“

  “那你怎么办?云凼山是什么地方?山上那个老妖怪怎么会轻易把镇山之宝给你?”连晨翔气极,只觉得眼前发黑喉头腥甜,却仍咬牙忍下来,又将声音拔高了几分:“我真是不懂你们在想什么!哥,你明明已经派风田找到易柏辰的行踪了,子炎又被毛弟他哥哥牵制着,去易柏辰那里抢回那些无安难道不是轻而易举!我们为什么要去冒险拿百回丹!还是说……你们还念着旧情,想让他自己选择,想让他用无安去换自由?哥,他可是差点杀了伟晋!”

  “晨翔。”陈向熙知道没办法再对连晨翔视而不见,只好勉力扯起一个笑容对上去:“我仔细想过了,百回丹能将任何药物的作用以一变二,增加成双,无安虽神妙,说到底也是种珍稀药物,用百回丹弥补其缺失再合适不过。只要有百回丹,伟晋便能平安无事。”他顿了顿,悄然看了一眼始终垂头沉默的马振桓:“柏辰他……要是当时柏辰将无安连根取走的话,现在便用什么办法也救不回伟晋了。”

  “所以你们就要对他感恩戴德,任由他拿走那些无安伤害伟晋,还要反过来担心他的安危考虑他的处境?”连晨翔的眉头皱成一团,脸色也愈发沉冷:“你们搞清楚,他骗了我们,骗了我们两年,要不是他伟晋现在根本不会躺在这里生死未卜,这根本不是能够原谅的事……”

  “够了。”

  打断连晨翔的是罗宏正一如往昔的从容声音。罗宏正手上内力传输丝毫不乱,目光却缓缓扫过了身边每一个人。

  “向熙,你现在启程去云凼山求百回丹,但是要以我谛世门主的名义去求。你拿着我的天命棍做抵,无论云凼山主开出什么条件你都要答应,告诉他等这边的事情结束之后我自会完诺。“

  “……哥?”

  连晨翔呆住了,一旁的明杰子闳也愣愣地抬头看他。

“晨翔说得没错,柏辰所做的事情不能轻易被原谅。但他犯错是真,两年来他与谛世的所有情义也是真。”罗宏正不理会他们,神色不动如山:“他年纪还小,又认定了子炎对他有恩,要走自己的新路,这笔恩非得还上不可。要是强行从他身边夺走那些无安,他终究难逃心魔,也难逃被子炎控制、沦为傀儡的命运。而且子炎教他的那些压制和掩盖内力路数的办法都极阴毒,如果放着不管,不好好从头矫正,会大大折损他的寿命。”

  “除了我们四个之外,当初你们所有人进谛世,都是经我允许的,如今这责任自然也该由我承担。毛弟那边情况也很危急,等香燃尽之后,我就会立即去那边对付子炎。”

  罗宏正极轻地笑了一下,瞥向黄伟晋的方向,眼睛里的墨黑色深重似海。

  “谛世的人,一个也不能丢下,你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连晨翔愣了一会儿,才深深地吐出一口气坐下。而一直不发一言的马振桓抬头看了罗宏正一眼,不自觉地放松了绷紧的手指。

 

 

  邱翊橙依然站在那棵树后藏身,却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觉得整个人愈发昏沉起来,握着暗器的手也完全麻木了。他看着邱胜翊的一世剑法逐渐由攻转守,心知自家兄长早已经到了极限,但即使如此邱胜翊也完全没有要收手的意思。

  他逐渐明白,什么数十年的功力差距,什么朱砂信子的毒,都不在邱胜翊考虑的范畴内,因为自家兄长已经决定将生死置之度外,只有死的那一刻才是他的极限。

  十四年前的血海深仇,十四年来的孤身流零,邱胜翊要用自己的性命去博亲手杀死子炎的机会,他拦不住,也不能拦。

  但他还是觉得周身的血液都涌上了头顶,耳边嗡嗡作响,脑子里一片混沌,这种明知要失去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几乎要让他崩溃。

  紧接着他就看到眼前闪过了一道细碎的银光。

  一直赤手空拳的子炎忽然握住了一枚尖刀,邱胜翊却仿佛没有看到一般,瞬息之间那尖刀几乎整个刺进了他的小腹。而邱胜翊身形不退反进,在尖刀刺入的同时长安剑轻轻一挑便指向子炎的颈间大脉。

  眼泪无声地涌出模糊了邱翊橙的视线,他知道连自己都能发现那把尖刀,自家兄长不可能察觉不到。子炎周身有朱砂信子护身,靠近不得,而尖刀轻短,要刺中便只能近身。十四年前子炎就以无若尖刀成名天下,邱胜翊一直在等,等的就是这个机会,这是他唯一的机会。

  腹腔里的疼痛几乎要将他撕裂成两半,但他却丝毫感觉不到一般。邱胜翊死死地盯着剑尖,眼前却好像出现了无数的幻影,他看到那个十九岁的少年露出一个有些桀骜不驯却又干净好看的笑,朝懵懵懂懂的十三岁的自己伸出手来。

  “你太小了,还是个小孩子嘛,以后就跟着我就好了。”

  于是邱胜翊也笑了。

  我会跟着你的。他想,等我给你报了仇,我就去找你,从此以后永远都跟着你,让你想甩也甩不掉。

    长安剑挟着寒气的青锋靠在子炎的颈边,却只有一瞬,之后便直直地掉到了地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

  与此同时漫天的暗器也挟无数破空之声朝子炎而来,子炎却只是抬手翻卷袍袖,那些暗器便带着剧毒的朱砂信子又反扑了回去。子炎向前走了一步,一只手扼住了邱胜翊的喉咙,将他整个人从地上拎了起来。

  “哥……”邱翊橙不管不顾地冲过去,却没跑两步就栽倒在地,那些朱砂信子如毒蛇缠了他全身,他只觉得无法吞吐呼吸,四肢也没了力气,只能努力抠抓着地上的杂草一点一点向前爬。

  “若明的人果然还是那么天真啊。”

  子炎的声音低沉暗哑,像来自地底深处,又仿佛隔着层层云雾:“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没有一点长进,难道我也没有?这些朱砂信子是以我身饲成,早就与我成为一体,在离我越近的地方毒性越大,即使是有内力护体的人,也只吸一口便会当下毒发。我用当年的无若尖刀引诱你,你竟然还真的上钩了。”

  他发出一声心满意足的笑,将另一只手贴在了邱胜翊的心口大穴,又忽然一本正经地叹了口气:“我们年轻的时候也算有过同游之谊,我原本不想杀你,只是你为什么又要阻碍我拿到无安呢?你现在这样,当年他们五个费尽心思要留下你的性命,又有什么用?“

  “不要……”邱翊橙用全身的力气向邱胜翊的方向挪过去,他能看到邱胜翊白皙的脸上已经浮出了毒斑,而腹部伤口流出的血已经染红了大半的衣服。

  “放心。”子炎瞥了他一眼:“我会给你跟你哥哥留全尸,不过……”

    话音被一声刺耳的尖啸打断了,邱翊橙只觉得狂风乍起,眼前一片模糊,他努力抓住地上凸起的石块稳住身形,却觉得渐渐恢复了些力气。他勉力睁开眼睛,周身的朱砂信子也似乎被吹散了,眼前站着一个气息陌生的男子。那人一身粗布浅襟短打,却系着一件带兜帽的黑色长披风,狂风早已经将他的兜帽吹翻,露出一头月华般的银丝。那人却也不在意,只是将昏迷过去的邱胜翊拦腰抱在怀中,披风的另一端则盖在邱胜翊身上,没有被风吹动一丝一毫。

  “怎么会是你……你还活着……这不可能……”

  子炎周身的朱砂信子也被吹散了不少,他向后退了几步才站稳。

  “白辰和栩城都还活着,为什么我不可能活着?”

  那人的声音幽深寒凉如古井,邱翊橙却听得浑身都发热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的口唇都在不受控制地颤抖,却还是努力喊那人的名字。

  “濠……濠全哥?”


   【TBC.】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