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二十二)

(ˇˍˇ)


我,终于进入第四章(实际意义上的完结章)了各位!!

风甜甜终于上线啦!

某橙他哥也再次上线(又到了童年CP发糖(刀)的时候)



章四 繁花


(一)

  察觉到有人走到身边的时候,易柏辰下意识地向墙角瑟缩了一下,把自己蜷得更紧了些。

  来人却径直走到了他身前,高大的身形遮挡出一片浓重的阴影。

  “柏辰。”

  那人简单地喊了声他的名字,带着些微妙的生硬。

  是风田。

  易柏辰微微抬起了头:“你怎么来了?”

  “哥要我悄悄跟着你。”

  “你听清楚任务了吗?他难道没有要你杀了我?”易柏辰又把头埋到两膝之间去,只从喉咙发出声音。

  “没有啊,哥只是说要我尽量隐蔽,如果你遇到子炎,发生危险,就要立即通知他。”

   风田一屁股坐到他身边,长手长脚地伸开来。易柏辰不由得苦笑了一下:“你这样也算隐蔽?”

    ”我本来要隐蔽的。“风田眨巴着眼睛认真地看他:“可是我在一边看着你,发现你好像很难过,需要找人说话,我想我明明就在这里,你可以找我。”

    易柏辰深深叹了口气,这个时候他本应躲开谛世的人的,可谁让来的人偏偏是风田。风田懂得的中原话本来就比常人少,也不太能听出话里字面以外的复杂含义,他们几乎同时入门,相处了三年,这些他都是再清楚不过的。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劝这样的一个人离开。

  “这里是子炎当年遇到你的地方吗?”风田仰头看了看结满蛛网的檐角。这是安城西北一处早已废弃的旧院子,极为窄小破败,荒草丛生,四周也早已没有人居住来往,成了孤坟乱冈,但即使这样风田还是找来了。他看出易柏辰眼里的疑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入门那年我送你的环囊是我们菂族的东西,是用菂族独有的香线绣的,这样我只要点起同样原料的燃香便能找到你……我……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担心你……“

  易柏辰朝他摇了摇头:”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了。“顿了顿又补上一句:“我不值得你这样做。”

  风田歪了歪头,似乎在理解什么是“不值得”,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地开口转移话题:“现在这个时候,按理说子炎应该来找你了吧?他要是找到了你,你就会有危险,我觉得哥说的危险指的就是这个。”

  易柏辰看了风田一眼,将一直藏在怀里的右手伸了出来,他紧攥着拳头的指缝间闪着隐约的白光。

  他缓缓打开了手掌。

  无安独有的清冷又柔和的白光围绕着他右手拇指上放了无安碎片的特制扳指,汇聚成了不大不小的一团雾气,微微蠕动着。

  但这团雾气并没有形成无安最初状如珍珠的完整形态。

  里面明显是没有根的。

  易柏辰笑了笑,似乎在难过,又似乎在高兴:“你看,我没有吸出无安的根,炎先生交给我的任务还是失败了。”

  “哥说他们赶到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你明明有时间的。”

  “是啊,振桓已经被我制住了,伟晋也没有防备,明明一切都很顺利的。“他低声喃喃,似乎在自言自语一般:”可我还是没有做到。“

  “你不会杀了伟晋的。”风田用力点点头:“我相信向熙,也相信你。”

  “可是……”易柏辰愣愣地抬头看他。

  “子炎之前的计划都失败了,他应该会把希望放在你身上,一到安城就来见你。如果他知道你没有得到完整的无安,一定会很生气,很可能会伤害你。”风田冲他笑了笑作为回应:“可是现在他到了安城,却没有出现在你面前,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离开了落乌丘就一直躲在院子里的易柏辰对外面的事情一无所知。

   风田一拍大腿:“若明的前辈去找他复仇了!“

 

 

  从大早上开始邱翊橙就觉得身边的一切都疯了。

  天还没亮他就收到了晨翔以纶托人送来的入萤,于是他连忙安排人手拿着入萤去医治各处中蛊的百姓,却从头到尾都没见着晨翔和以纶一眼。忙到一半又收到曾家女家主亲笔的传书,说他的兄长正在城南跟安城这次大劫的罪魁祸首、扶海遗孤子炎生死决斗。

  他简直觉得自己是因为太累所以变得不认识字了。

  明明前不久自己才亲自目送自家哥哥离开安城……好吧,就算这次安城蛊虫之事闹得太大又让邱胜翊放不下心要回来看看,可跟子炎那个魔头直接动手了又是怎么回事?且不说这么多年来邱胜翊都严守庄濠全的遗愿远离曾经跟扶海的纷争,专心当个商人不碰武学,眼下他哥赖以成名的长安剑都还在自己身上,这人拿什么跟人家打?

  当然想这些的时候,他已经手握长安剑,在向城南疾驰的路上了。

  他赶到的时候正看见邱胜翊堪堪避过扑面而来的一道掌风,那股力道几乎擦着他哥的两鬓大穴而过,顿时吓出一身冷汗,于是当下也顾不上其他,连忙抬手将出鞘的长安剑扔了过去:“哥,接着!”

  邱胜翊看也不看,借力转了个身那剑便稳稳落入手中。长安剑极有灵性,顿时发出一声愉悦的剑鸣。而邱胜翊的动作迅疾如电,看上去只是轻轻挽了个剑花,便挡住了眼前的攻击。

  局势瞬息之间便变得平衡起来。邱翊橙微微松了口气,他自知武学造诣远不如兄长,贸然上前也只能添乱,便三步并作两步躲到不远处的一棵树后暗自观察,而此时他才得空仔细打量他恨了数十年的子炎。那男人一身黑袍,玄色面具严实地盖住整张脸,全身都缠绕着朱砂红的粉末烟雾,根本看不真切,要不是知道自己哥哥不会认错人,他都无法判断这是不是真正的子炎。

  只是……

  邱翊橙看着那如影子般跟随着子炎的红色烟雾,逐渐皱起眉来。他清楚地感知到这个出身扶海的名门正派的弟子,如今功力虽高,却已经走的不是正道。他确信子炎是用了某种方法诡异地使内力暴涨到如此境地,那如影随形的红色烟雾里满是剧毒的朱砂信子,一般人稍微触碰就会皮肤溃烂中毒身亡,但子炎却与这毒物万分契合,仿佛生长在了一起……

  而邱胜翊的一世剑法虽然精妙,能抵挡子炎一时,但他毕竟这数十年来远离江湖,以商人身份行走于世,于武学上再无着力,这样下去迟早不是子炎的对手。更何况只要一世剑法的防护有了些许缝隙,那剧毒的朱砂信子就会先伺机而入,要了他的命。

  邱翊橙烦躁地跺了跺脚,心想这是怎么回事,谛世的人怎么偏偏这个时候都不在,眼下也只有他们有能力与子炎一搏……

  他稍微走远了些,拿出信笺给连晨翔写了封传书,接着咬咬牙将身上带的所有暗器都掏出来握在了手中。他跟连晨翔一起在连家长大,也学了些许连家家传的暗器之术,只是不够精专,此时却也是顾不上考虑这些了。

  “濠全哥,小的时候你曾经跟我开玩笑,说要我长大后替你们保护若明。这句话我一直都是当真的。”

   邱翊橙看着天无声地笑了笑,那里澄澈而空荡,但他却总觉得那里正有人在注视着他。

  他走回了之前藏身的那棵树下,紧盯着子炎迅疾的身形,做好了随时用暗器拖延时间的准备。

  “不用你们说我也知道。”

    他望着从来都温润随和、此时却罕见地身披杀气的自家兄长,仿佛又看到了当年将自己托付给连老城主便独自离开安城的,一身缟素的邱胜翊的背影。

  “你们其实最想要保护的,不是若明这个门派的名头,而是我哥哥,他是你们和若明所有的希望所在。”

  “放心吧,我会保护好的,就算是要舍弃掉我自己的命。”

 

 

  与此同时,安城归云客栈最顶楼唯一的那间上房房门紧锁,陈向熙正满头大汗地操纵着数十根银针,他身上被血浸透的白衣还来不及换下,平日里白净如玉的脸上也沾满了血污,但眼下这些都顾不得了。他仿佛不知疲倦一般迅速地在黄伟晋身上的大穴处变换针法,固定银针的丝线甚至在他的手指上勒出许多伤口来。

  而宏正明杰子闳晨翔此时正坐在床的四角,将内力源源不断地注入意识尽失的黄伟晋体内。四人脸色都不太好看,却都竭力凝神,以维持内力输送的平稳。

  “振桓,你……你没事吧?”

  王以纶在旁边一面随时准备着若有人内力不继就上前接手,一面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马振桓的神色。从落乌丘回来之后马振桓就像失了魂魄一般,王以纶用尽了全力想要让他开口说话也无济于事。

  “一定有办法的……”陈向熙脚步虚浮,脑子却在比任何时候都要快速地运转着:“无安虽然被吸走了一部分,元气大伤,但根还在,只要不间断地把大量内力通过大穴渡进去,就能暂时补上那部分缺失,保住伟晋的命,可这维持不了多久……一定还有其他的办法……我得救伟晋,现在只有我能救他……”

  话说到一半,陈向熙几乎是整个人向前栽倒下去,几乎是同时,连晨翔的内力输送猛地滞了一下。

 “喂,向熙!”王以纶慌忙抽身过来堪堪扶住他,皱了眉正想说些什么,陈向熙却忽然反手一把抓住以纶的袖子:“有了!如果有云凼山的镇山之宝百回丹的话……“

  陈向熙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微弱的希冀,却随即又黯淡下去:“可是……云凼山的话……”

  打断他的是王以纶低低的一声惊呼,原来说话间一只传信鸽扑棱棱飞进了这归云客栈的顶楼。马振桓忽然抬眼问了一句:“是风田那里来的消息吗?”

  王以纶默默咬了咬唇不发一言,只是将鸽子身上的信笺取下。说实话他现在对易柏辰的事情还没有什么实感,但他知道马振桓的心已经乱到认不出这不是谛世内部的传信鸽了。

  “晨翔,这是邱翊橙写给你的。”以纶有些困惑地眨巴着眼睛:“他说他哥哥拖住了子炎,但维持不了太久了。”

  连晨翔骤然睁大了眼睛,他下意识地偏过头去看罗宏正。

  罗宏正周身的内力从头到尾都没有丝毫的浮动,平稳而柔和,一如他看向黄伟晋的目光。

                               【TBC.】

  

评论(6)
热度(39)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