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光【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ˇˍˇ) 

CP:松平&丹羽

武侠AU

联动:群声 BY:天光尽落

OOC预警

日乒男女队各种打酱油+一秒钟的高远小哥哥

表白小队长美颜盛世~





  从小到大,丹羽都觉得松平是个很奇怪的人。

  但这么多年来每次他不小心把这样的想法讲出来的时候都会被水谷师兄从背后狠狠地拍头,说你一天念叨健太做什么我比你强这么多你难道不应该觉得我更奇怪一点然后多崇拜我一点啊。

   “水谷师兄哪里奇怪了。”那个时候他总会躲到一边眼睛也不抬地懒懒答道:“我总有一天会比水谷师兄强的。”当然随之而来的水谷师兄佯装的暴走也总会被吉村师兄他们一把拦住:“孝希已经够矮了你别打他了。”

  他向来早熟,又负有少年天才之名,能够看得懂水谷师兄的强大,也能看得懂其他师兄弟们各自的性格和本事,但他始终看不懂松平。那个人顶着一张比那些师姐妹还要白净好看的脸,平日里总是沉默寡言不引人注目,资历已长却是天赋和能力在自己门派里都算不上拔尖,说是看不到什么出人头地的希望也不为过,但为什么这样的人眼睛里总有种他看不懂的光芒呢。

  他总是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避开其他师兄弟翻身到树上睡午觉。等到被耳边的风声吵醒的时候就会看到松平健太站在树下冲他温和地微笑,同时手上还一点都不停地用内力晃动树干让乱飘的树叶闹得他根本无法再睡下去。

  “师父找你了,孝希。”

  总是这些雕虫小技啊,他想。

  于是他便从树上轻盈地一跃而下,冷哼一声板起脸,装作有起床气的样子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知道了。”

  毕竟总不能让松平师兄知道自己总在想他的事情吧。少年丹羽这样想着努力摆出平日里那种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样子,身后的人却一点也不生气,还总要追上来跟他并肩走着,顺手帮他摘掉了头发里的树叶。

 

  

  十八岁那年他跟小爱师姐下山采买却落单迷了路,偶然遇到了只身前来切磋的盟主府林小公子,两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死斗了一阵,他竟还占了些上风。事情被师父知道后,终于同意放他跟松平一起参加武林大会,但没料到他们两个还没尝到什么得胜的滋味,就撞上了一对天底下数一数二的高手。

  他们两个技不如人,历练也差得远,撑了一会儿便几乎要到了极限。纵然他向来把这些生死输赢都不放在眼里,但毕竟是初次遇上这样的状况,还是觉得心惊肉跳,偏偏他又不喜欢外露情绪,那些惶惑和不安便都堵在胸口,引得内力流动都紊乱起来。而松平也好不了多少,甚至因为不如他身形轻快而状况更差了些。有一个瞬间他听到身旁的人呼吸忽然沉重了起来,心下一慌稍稍分神,对手的利刃却寻着了破绽毫不留情地裹挟着万钧之力直刺过来,他避无可避却也立即随机应变,一振手中长剑佯作正面对抗,却暗自使了惯用的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出其不意地将对方的利刃弹开,而一旁的松平也忽然福至心灵,趁对方没回过神的瞬间矮身一剑扫去,生生将对方两人都逼退了三步有余,于是两人也得了片刻的空闲来喘息。他拼命地调息甚至都来不及回头看松平一眼,却只觉得被人按住了肩头。

  “我们还有取胜的机会,孝希。”

  松平望着他,明明连说话的时候额角也还在淌血,鲜红的纹路沿着白皙的脸颊蔓延一直到衣襟里,眼睛里坚定而从容的光却渐渐清晰起来。

  状况都糟糕成这样了,只不过是侥幸凭着默契得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却在这里说什么取胜,真是太好笑了,他想,真不知道松平师兄这么多年的阅历都跑到哪里去了,连眼前的情势都分辨不清楚。

  他甚至想说师兄你别骗我了,光凭师父刚才看我们的眼神我都能知道今天根本没丝毫胜算的。

   但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知道了。“

    当然最后他们两个还是毫无悬念地输掉了比武,他躲起来自己包扎伤口的时候松平寻了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微笑道:“孝希今天表现得很好,是我太弱了。”

  “诶?”他有点吃惊地抬头,这不该是师兄说的话。

  “孝希一直在进步,可能过不了多久师父就会让你跟其他师兄弟做搭档了吧。”

  他愣了愣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沉默了半天还是习惯性地装作一脸满不在乎地扬了扬下巴。

  “这种事情,怎么样都好。”

   他果然还是搞不懂这个人。

 

 

  后来有一天他终于冷不丁地超越了水谷师兄,成为了门派的首席弟子。门派里炸开了锅,都议论着首席弟子怎么能是他这样不稳重又懒散的人。他虽然从来都不甚在意这些流言蜚语,却还是稍稍地觉得心烦,第一场比武就输得乱七八糟。他也不想回客栈,只是在外面乱逛,却迎面撞见了石川师姐,师姐一看见他就着急地把他拉住,说是松平听说了他的事情之后,便找胜了他的那个人单挑去了,谁也劝不住。他吓了一跳,却还是勉力稳住神情,跟师姐道了谢,却再也没办法在外面若无其事地闲逛了。

  这个人真是一如既往的脑子不好使啊。他胡乱地想,谁要你替我报仇啊,就算非要替我报仇的话也找水谷师兄去比较保险啊。

  他这样想着,心里惴惴不安,还是不自觉地走回了客栈,却没料想刚一进门小师弟木造就扑了过来。

  “丹……丹羽师兄!你可算回来了……”

  “怎么了,智和又趁你睡觉给你脸上画乌龟啦?”他心绪有些乱说话也更没好气了些,木造却丝毫不在意,还是激动得直嚷嚷:“松平师兄胜了!”

  “……诶?”他迟疑地怔了一下,忽然只觉得脸上紧绷的表情放松了下来,正想要露出笑容却忽然觉得不对劲:“他胜了你这么着急跟我讲做什么。”

  “啊,那个……”木造似乎是没想到被这么问,懵了一阵才弱弱地回应:“松平师兄不是为了丹羽师兄才出战的么?”

  他一下子被噎住了,于是还是立即摆出了“我什么也没问”的淡然神情转身就往外走,心想现在的后辈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古灵精怪真是应付不来,简直比当年的我还麻烦……

  “孝希。”

  思绪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他远远看见松平健太走了过来。那人头发比当年长了些,却似乎是因为经过了激战的缘故,绛色的额带歪到了一边,脸颊上染了不少血迹灰尘,却更衬得面容白皙,眉眼都似画上去一般好看。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迎了上去。

  “恭喜师兄。”他平声道,努力让脸上看不出表情。

    松平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带着温柔的笑意,眼睛里的光芒愉快地闪耀起来,仿佛天上的银河碎在了其中。

  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丹羽想着。

  所以面对着那样坚定而柔软的光芒,他的心跳终于微妙地漏掉了一拍。

【FIN.】


评论(9)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