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十六)

(ˇˍˇ)

好的这一更是一月的内容(喂)

细节之后再改吧。

这一节主要是宏晋+桓易,晨熙少一点。

显而易见的搞事情。

大家圣诞(划掉)元旦快乐。

 

 

章三 聚散

(四)

  许明杰走进屋子里的时候,罗宏正正坐在窗边出神,看见他进来便手一挥以内力将门窗封住,将屋里的声音与外隔绝。

  “天都快黑了,那两个人应该已经离开安城地界很久了吧。”

  “是啊。”罗宏正淡淡地扫了他一眼:“你有什么话要说么。”

   “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许明杰也不含糊,立即拖了张椅子过来坐下:“每次遇到伟晋的事情,你就总是有太多顾虑,处处过于小心谨慎,都变得不像你了。”

   罗宏正皱了皱眉,却不答话。

  “若是平时,在无先生当初告诉你线索的时候,你就会派人杀到炽城去找那元凶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那些人都潜到谛山上来了还只是这样姑且应付着。”许明杰吸了口气,索性一股脑说下去:“当初那件事,你一直不能释怀,我跟子闳也都明白,但这些总还是要面对的。现在与当年不同了,想要救伟晋的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我跟子闳这次也绝对不会离开你们两个,合整个谛世之力,总有办法保住无安的,你就相信我们一次……”

  许明杰的话语和神情都是少见的郑重,罗宏正愣了愣,沉默片刻才轻轻地一笑道:“我竟不知道我们明杰已经变得这么能干了。”

  “诶?”许明杰懵了一瞬才反应过来,立即垮了脸:“哥……我跟你说正经的呢。”

  “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是因为伟晋的事情而顾虑太多,但也不全是如此。”罗宏正正色道:“我在意的还有一件事。之前我们不是也谈过吗……”

  “你是说……内贼?”仅仅是说出这两个字许明杰都觉得眼皮一跳,他下意识去看了一眼门窗,门窗纹丝不动,封印应该还是完好的。

  “没错。”罗宏正微微压低了声音:“这次一连串的事情蹊跷太多,向熙身份的暴露,死在如意书院的那个杀手,悄悄潜伏在谛山杀了无先生的人,我之前也说过了,这其中许多事情单凭扶海的人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就比如那天晚上,子闳杀掉的那个使箭的高手出现在夜宴厅和无先生的居所被烧,几乎是同时发生的,潜伏在谛山的一定还有一个人。谛山把守严密,这么多年都未出过岔子,又有伟晋的内力感应,如果不是有我们自己的人相助,谁又能潜伏在谛山这么久还不被发现呢。”

  “这么说来……最开始那件事也很奇怪。”许明杰蹙眉道:“刺杀向熙的人被发现死在了振桓的如意书院,这也应该不是巧合,难道说……”

  “你应该明白,能做到这些事情的,绝不会是谛世寻常的看守门人。”罗宏正直视着许明杰,声音忽然锐利起来:“一定是我们十二个人中的一个。”

  一股凉意沿着脊背上爬上来,许明杰平白无故地打了个冷战。

  “考虑到这一点,我才没有轻举妄动。现在还不知道内贼是谁,如果轻易主动出手,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危险,更有可能伤害到伟晋,毕竟敌暗我明,那个家伙又谁都那么相信。”罗宏正叹了口气,像是在问谁,却又好像只是在自言自语:”那么会是谁呢……“

  “……这……这不可能!”一向口齿伶俐的许明杰忽然好像脑子和嘴都不灵光了,他拼命摇头:“怎么可能……若是没了无安伟晋会死的,大家不会做这种事……”

  话音未落,却只听见一声巨响。

  屋门的封印被强行打开了。

  进来的是一身青衣的马振桓。

  许明杰飞快地与罗宏正交换了个眼神。由于门人之间能力和经验有所差距,为减少不必要的损伤,谛世原本就有按照任务危险程度划分知晓权限的习惯,他们十二个人向来也有默契,通常只要屋门口设下内力封印,便说明屋里讨论的事情只在屋里人的能力范畴内,屋外的人是不会用蛮力打开的。

  “振桓,怎么了吗?”

  许明杰略过了封印的事情,面不改色地问。

  “出事了。”马振桓脸色苍白,少见地满头大汗神色仓惶:“柏辰他好像中毒了。”

 

 

  淇风阁并不宽敞的偏阁里已经挤满了人,却都只是面面相觑不发一言。早上才送走梓淇志伟二人,谁也未料到晚上便发生如此变故。

  陈向熙手握一把银针,仔细打量着床上沉静昏睡的少年,良久才吐出一口气。

  “怎么样了?”马振桓急切地凑上前去,陈向熙捻出一根银针给他看:“是蛊。”

  银针上细小到几不可见的黑虫胡乱游走着。

  “什么蛊?你能治吗?”马振桓心急如焚,连眼睛都红了。陈向熙却不见慌乱,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此蛊名为子不语,会使中蛊者五感被封,失去意识,是一种能入侵心脉危及性命的毒蛊。但是少有人知道,这蛊其实与一种叫入萤的夜虫相生相克,只要寻到这种夜虫,便可解毒。“

  “入萤?那不是城外就有?”晨翔立即来了劲儿:“小时候我们都抓来玩来着,那也能解毒?”

  “没错。”向熙点点头:“入萤喜阴,安城附近都种着高大遮阳的落云树,应该能找到很多入萤。所以振桓你也不用太担心。”

  “晨翔,以纶,你们二人对安城四周情况熟悉,刚好天要黑了,正是夜虫出现的时候,你们快去快回。”宏正立即命令道,马振桓忧心地看了人事不知的易柏辰一眼:“我也去。”

  “振桓你留下。”宏正按住了他的肩,温声道:“交给他们两个你就放心吧,正好我有一些事想问你。”

  “你们出去谈事情吧,把伟晋给我留下就成。”向熙拉着伟晋的袖子把他扯过来:“虽说此蛊可解,但毕竟是活蛊,在拿到入萤之前的这段时间里要是让它在柏辰身体里乱走,我怕会落下病根。他年纪还小,还是谨慎一些为好。万无一失的办法就是你把大量内力送进他体内,抑制住蛊虫的活动,只是要维持到他们两个回来可能会费力些……不过对你来说大概也不是难事,帮帮忙吧?”

  “那有什么问题。”伟晋立即坐到床边握住了柏辰的手腕:“只要能让柏辰好起来,让我做什么都行。”

 

 

  “柏辰是怎么中蛊的?说实在的我也没什么想法。”

  隔厅里,马振桓秀气的眉皱成一团:“昨天下午收到哥的传书,我跟柏辰就上山了,然后就一直跟大家呆在一起,吃的东西也都一样,没什么异常。”

  “那上山之前呢?或者上山路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明杰急急追问。

  “上山之前?“振桓将手指抵在下巴上苦苦思索着:”有一件事……但也不是什么大事,上山之前柏辰用随身的水袋向路边的农家借了一袋水,说是要给我泡茶用。路上他渴了就直接喝了几口,还因为这个事有点不好意思。但他平时也是如此,随身都带着水袋,他总喜欢泡茶前先用冷水把茶叶浸一个时辰,说这样才洁净。有时要出门,怕碍了我饮茶的时间,就会边赶路边用水袋浸茶叶,这不是什么特别的事……。“

  “……那小子总有些奇奇怪怪的习惯我倒不意外,只是你什么时候有饮茶的爱好了,还这么讲究……。“明杰小声念叨了一句,却猛地被宏正打断:”振桓,那个水袋现在在哪里?“

  “在柏辰的房间里。”振桓顺口答了一句,却立即悚然醒悟:“难道说……”

 

 

  “我现在就让明杰和子闳下山去!”

  黄伟晋正一边给易柏辰渡着内力,一边迷迷糊糊地要伏在床边睡着,却忽然被门外火急火燎的一声高喝惊醒,他揉着眼睛站起来,仍旧维持着内力的稳定,回头大喊了一声:“宏正,怎么了?”

  门被哐地撞开,带起一阵风,宏正站在门口,声音冷如寒冰,漆黑的夜色像只能吞噬一切的巨兽从他的背后扑来:”蛊虫在柏辰从山下借来的水里。可能是有人在安城的水井里投了蛊。“

  ”什么?“黄伟晋愣住了,周身的内力波动立即紊乱起来,他只感觉左肋被从里面被猛地撞击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喊叫出声,整个人就被宏正圈进了怀里。

  “别慌,跟着我的呼吸来调息。”宏正用下巴抵着他的脖颈:“稳定情绪,不要给无安太大的负担,你就留在这里照顾柏辰,外面一切有我。”

  “……他们……”伟晋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从容:“他们为了要得到无安,还要害多少人,这样下去,整个安城都会被毁掉的。”

  “我会救那些人的,也会救安城。”宏正抱得更用力了些,将自己的右肋紧紧靠着伟晋的左肋,只隔着薄薄的衣衫,他能清楚地感觉到无安是怎样在伟晋的身体里随着呼吸和情绪一起蛹动。这是他与无安之间距离最近的时候,但也只能这么近了。既然无法以身相替,让我能感知到一点你的痛苦也好,他一直都这么想。

  “所有害人的孽障都算在我头上,你什么都不要想,按照自己的心意活下去就好。”

    黄伟晋的手指还覆在易柏辰的小臂上,源源不断地渡着内力,而他整个人都陷在了罗宏正怀里。方才被撞开的门没来得及被关上,一阵夜风猛地灌了进来,正对面的窗户被一下子弹开了,顿时整个屋子里都是冰冷的风声。

  黄伟晋瑟缩了一下,轻轻推开了罗宏正。

  “你整天立这些乱七八糟的誓做什么,快点去关窗户和门啦,一会儿柏辰染上风寒怎么办。”他揉了揉眼睛,又像平时一样念叨起来。罗宏正感觉到他体内的无安已经平复如常,于是也顺势松开了手。

”还有啊,要调息的话让我感知到你的呼吸就好了,凑这么近干嘛。“黄伟晋侧头看了一眼纹丝不动地安睡的易柏辰,有些不好意思一般垂了头:”……明明柏辰还在这里,也不害怕被笑话。“

  “他现在又看不到也听不到。“罗宏正走过去关窗,悄然地松下一口气。

  “那可不一定,小孩子们都灵光着呢。”黄伟晋只想着怼回去,索性连理由也懒得找了,只是随口胡搅蛮缠起来。罗宏正也习惯了,见黄伟晋又坐了回去专心照顾柏辰,心知他的心绪已经暂时安稳,便退了出去,顺便紧紧带上了门。

  连晨翔和王以纶已经走了有些时候了,许明杰和林子闳又被派下山去查看情况,山上顿时显得寂静了好些。罗宏正走了几步正想理一理思绪,却迎面撞上了陈向熙。

  “哥!”方才手擒毒蛊也不显慌乱的陈向熙此时却声音颤抖,几乎是一个没站稳扑到了罗宏正身上:“是晨翔的传书。”

  罗宏正才看见陈向熙手里捏着的小纸卷,他忽然觉得眼皮跳了一下。

  “晨翔说,不光是入萤,城外树林里所有的活物,都……都死了。”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