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十九)

(ˇˍˇ)

一句话,希望大家看完这节还能继续跟我做朋友(喂)

嗯相信我,主角群里没有彻底的反派。




章三 聚散

(七)

  许明杰身法轻灵迅捷,回到谛山上的时候太阳尚未完全落尽。淇风阁里罗宏正已经打点好了装着寒弼草的包袱,看到许明杰后却并没有把东西递过去,而是直接将他拉到了外面。

  “哥?”许明杰愣了愣,他刚才就发现山上的守卫门人也大多已经被宏正派到安城里去救人,眼下四周除了他们两人,就只有躺在偏阁里沉睡不醒的易柏辰,他一时间没搞懂罗宏正为何说话这样小心谨慎。

  他有很多话想跟罗宏正说,他想说山下的情况,也想说子闳的事,却不知从哪一句开口。罗宏正给了他一个了然的眼神,表情却是凝重的。

  “这段时间,你们都不在,我仔细想了想最近发生的这些事,以及……关于内贼的事。“

  许明杰立即放弃了所有想说的话。

  这个时候他明明应该告诉罗宏正安城里的危急情况,明明应该取了寒弼草就离开,他有千百种借口来逃避这个问题,可他心里明晰如镜,只要内贼还在,他们就没办法解决这一切,子闳他们也只会越来越艰难。

  “你说。”于是他镇定地对上罗宏正的眼眸,点了点头。

  “你还记得最开始的时候吗?那个偷袭向熙后,死在了振桓的如意书院里的银楼管家,所有事情都从那时候开始不对的。”

  罗宏正目光决然,声线却异常沉稳。

  “现在想来,那个人应该也是无先生在炽城的师弟子炎派来潜伏在安城的。他不但失败了,还身死水井,所以子炎不得不继续派人配合他藏在我们谛世的内贼,来得到无安。”

  许明杰深吸了一口气:”是那天晚上的宴会时用羽箭射伤我和伟晋的猫,最后死在子闳剑下的那个人?“

  “没错。那个人和之前的银楼管家一样都身携剧毒,一旦失手不会留下任何线索,是经过严格训练的。”罗宏正轻轻点头:“当时我就有预感那个人是为了替同伴拖延时间,才在毫无胜算的情况下独身到夜宴阁来射伤你,而不是自己逃离。后来也证实的确如此,在我们没能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他的同伴放火杀死了无先生,还留下了写着无安二字的缎带。”

  “他的同伴……他要掩护的人,就是我们谛世的内贼了……”

  “只能是这样,虽然我还不清楚这个人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但显然如果他一直在谛世,就有很多时间在我们无意识的时候做准备。所以他最后用火烧了无先生的居所,同样是难以留下线索的做事方式,与死去的那两个杀手如出一辙。”

  许明杰咬了咬牙猛地抬起头:“那他是谁?”

  “你应该注意到了,最开始那个刺杀向熙的杀手是死在振桓的如意书院的,这不可能是巧合。一种可能就是他想要杀的下一个目标是振桓,但这不太可能,毕竟他才在向熙那里失了手,这样做太冒险。”罗宏正顿了顿:“另一种可能,就是如意书院里有接应他的人,他在入魂饮发作极其痛苦之时下意识到那里去求助。”

  “你……你说是振桓?”许明杰差点咬了舌头:“这……这不可能!虽然之前我们讨论内贼的时候振桓也冒冒失失地闯进来过,但他那是因为担心柏辰……”

  “我没说是振桓。”罗宏正的声音里似乎带了一丝笑,却又异常悲伤:“你没发现吗?虽然振桓是我们派去如意书院的人,但我们谛世里,有另一个人一直以来都经常呆在如意书院,伟晋曾说过,他都快成了我们派去安城的第四个人了。”

  许明杰忽然明白为什么罗宏正刚才要拉着他走到外面来说话了,他整个人悚然颤抖,一颗心直直地坠下去,只觉得眼前一片冰冷黑暗,喉咙像被谁扼住一般,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良久才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几乎要腿软站不稳:“不可能……不是他……”

  “你还记得吗?夜宴里那个杀手拖延时间的时候,我们席上是振桓、晨翔、柏辰三人不在场,晨翔是我后来派出去的,我要派谁去是不确定的,晨翔当时也并没有主动争取前去。”罗宏正眼神悲悯痛苦,话语却没有停:“但振桓和柏辰离席的原因,是柏辰说芸花酒没有了,他要去拿酒,只有他是主动离开的。”

      ”后来振桓和晨翔都说过,他们三个一会合就分开去找人了,并没有一起行动,而分头行事的建议,也是柏辰提出来的。只是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而已。如果他早就杀死了无先生,准备好了一切,趁分头行事的时候去放那把火,完全来得及。“

  “可是……可是……”许明杰红了眼眶,哑着声音道:“可是他明明自己先中了子不语,他如果是内贼,不会不知道蛊虫……”

  “这只是为了迷惑我们而已,在最危急的时候他中了蛊意识不清,自然不会有人怀疑他,这也的确一定程度上迷惑了我……等等!”

  许明杰眼看着罗宏正忽然皱了眉,身形一闪就向淇风阁的偏阁奔去,心下暗叫一声不好,连忙赶上去,罗宏正在他前面一掌推开了偏阁的门。

  床褥上是空的,原本安静沉睡的少年已经消失得了无踪迹。

  “我早该想到的。”罗宏正失神地低声喃喃自语:“他的身份、武功,一切都是假的,他真正的武功从来没有显露出来,不然他在谛山暗中做这么多事情,以伟晋的内力感知不应该察觉不到异常。”

  许明杰深知罗宏正只是在理智上看清了易柏辰的身份,却在感情上尚且没有接受这件事,所以才会出了纰漏,他用力地握住了罗宏正的肩:“哥,别想太多,现在伟晋有危险,我们先赶快下山才是要紧。大家还不知道实情,伟晋又向来对自己人没有防备,万一这个时候柏辰去找伟晋,伟晋会相信他的,说不定他们已经算计好了这一点……”

    他话音未落,就有一只翅作五色的信鸽扑闪着飞落到他肩头。许明杰展开信笺看了一眼,立即变了脸色:“哥!是振桓,振桓和向熙那里似乎出了异常状况,情况危急……”

   许明杰拿信的手一直在抖,罗宏正余光瞥过去,信笺上并无一字,只有振桓所携信笺上独有的笛子标记,和一道鲜血画的歪斜的符号。

  那是只有他们十二个人能看懂的,遇到关乎性命的生死危机时才会发出的求救符号,而上面的鲜血还尚未完全凝固。

  “能替换安城几个大药铺的药,又能在全城的水井里下毒,子炎派到安城来的人肯定不仅是柏辰。”罗宏正握紧了拳头:“如果子炎的人能让振桓和向熙都无法招架,那里的百姓估计也难逃一劫。那边现在一定情况极其危急,我们不能不过去。”

  “那……那伟晋……”

  许明杰生生把后半句话噎在了喉咙里,因为他看见罗宏正的眼神变了,变成了他从未见过得凶狠和决绝。

  “你先传信给伟晋要他提防柏辰。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去救振桓和向熙,然后再到伟晋那里去。”

  罗宏正眼睛红得像能滴出血来。

  “明杰,我只能这样做,对不起。”

 

 

  “这很奇怪啊……“

  夜幕完全落下,而黄伟晋已经暂时稳定了城主府别院里大多数百姓的病情,饶是他有无安护体也累得不行,只觉得丹田空虚,不得不姑且停手,跟子闳一起围着那黑衣杀手的尸体打转。

  “这个人刚才的脚步声明明极轻极细,是绝顶高手才会有的脚步声,而且刚才第一下出手也很有气势的样子,可怎么子闳你三两下就打倒他了呢?”黄伟晋百思不得其解。

  方才来人的气息极为诡谲,伟晋子闳两人都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伟晋甚至已经差点暗中掏出了自己的五色笺准备向谛山上的宏正求援,可随后两人就察觉不对,这个人仿佛外强中干一般内力不继,子闳知道在这种时候也不能犹豫含糊,立即就一剑了结了对方的性命。

  “他的衣服上也附有剧毒,跟之前夜宴阁时我杀死的那个人一样,估计也是无先生那个师弟派来的。”林子闳撇了撇嘴:“这人弱一些不好么?现在你我内力都空虚,若是来了厉害的人根本对付不了,而且你刚才看到我的剑术没有,明明就又长进了……”

  “我还是觉得不对。”黄伟晋托着腮忧心忡忡:“这人衣服上有剧毒,分明就是来送死的,我们这边派了个这么弱的,不知道振桓向熙那边如何……”

  “也未必是来送死的吧?说不定他们为了防止有人落到我们手里泄露了机密,所有人衣服上都涂了剧毒呢。”林子闳摇了摇头。

  “你这么说也有道理……不行我还是得联系一下宏正……”伟晋这么说着站起身,却看见一只熟悉的信鸽破空而至,乖巧地落到他肩头。

  “……是柏辰的信!”伟晋又惊又喜地跳起来:“看来他已经没事了,果然是年轻啊,恢复得就是快。”

  “可这也太快了……”子闳嘟囔了一句,又伸了个懒腰:“他要下来帮忙吗?我们这里可是太缺人手了。”

  “他说要来给我们送寒弼草,要我到落乌丘去找他。”伟晋扬了扬手中信笺,笑道:“宏正能放心派他下山,他的身体应该是没事了。我早就觉得柏辰天赋异禀了,他来我们谛世后很少受伤,虽然武功还不出众,但内力底子肯定不错,这次能抗过子不语,估计内力又上升了不少,将来我跟宏正好好教他,必成大器。”

  没有等到对自己剑术的夸奖却又忽然发现多了个争宠的劲敌的林子闳立即露出个嫌弃的表情:”他不受伤难道不是因为你们总觉得他是个孩子,对他保护太过……对了落乌丘你知道在哪儿吗?在城东南那边,稍微远了些,他怎么偏选这么个地方……“

  “地方我知道。没事的,他没见过这种阵仗,我去迎一迎他也好。”伟晋整理了一下衣服,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大家的情况暂时还算稳定,那这里就先交给你了。”

  “放心放心。”林子闳随意地挥了挥手,撇过头去:“你快走吧,别让你弟弟等着急了。”他刻意在”弟弟“两个字上咬了重音。

   “你怎么连柏辰的醋都吃啊。”黄伟晋哭笑不得,林子闳立即恼羞成怒地抬手赶他:”谁吃醋了?要走快走。“

  黄伟晋不再跟他斗嘴,轻轻翻身上了别院的院墙,正要跃下去的时候却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

  稀薄的月光下林子闳安静地坐在地上,故意偏过头不看他,却显得侧脸的轮廓异常好看,分明是个身形已经长成的俊秀少年。

   这家伙终于也能独当一面了啊。

  黄伟晋心满意足地想着,不由得挂上了笑,他从院墙一跃而下,安心地向落乌丘的方向奔去。

【TBC.】

评论(1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